青岛市北 > 正文

活力市北!中国钢研“一院一园”项目助推创新型企业成长孵化

2021-04-13 17:52 来源:微市北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8日讯 近日,在市北区瑞海北路240号,作为山东省2021年度重点建设项目,中国钢研“一院一园”项目正在加速推进。项目现场已经支起了多个塔吊,机器声轰鸣,热火朝天的工作场景和静谧的胶州湾形成鲜明对比。“目前项目桩基础施工已经完成,地下室筏板已完成一半,正在进行地下室主体结构施工,预计6月份可实现正负零。”该项目经理焦鹏告介绍,整个项目计划2022年底建成交付,目前现场有400个工人同时作业,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完成。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冶金行业最大的综合性研究开发和高新技术产业化机构,是我国金属新材料研发基地、冶金行业重大关键与共性技术的创新基地、国家冶金分析测试技术的权威机构。

2019年,中国钢研与青岛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市北区建设中国钢研“一院一园”项目。

中国钢研“一院一园项目占地53亩,建筑面积8.9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4.7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办公楼、酒店、商业及配套。建成后,将依托研究院的创新要素和创新资源,引进内外部创新创业团队,助推创新型企业成长孵化,通过建立融合“应用研究、技术开发、产业化应用、企业孵化”于一体的科技产业孵化链条,实现研究、开发、孵化与产业化同步推进,建设具有国内领先、世界先进水平的综合材料创新平台。由于紧邻胶州湾,项目除了建设航空发动机热端构件寿命管理技术中心、高温合金增材制造技术中心、先进高温复合材料技术中心、高温合金跨领域应用研发中心等钢研核心实验室外,还将充分挖掘海景资源,打造滨海步行景观轴线、现代办公交流轴线两条轴线,构筑桥海景观区、智能云建筑等特色区域,凸显青岛海洋城市特色。

据介绍,按照双方商定的过渡方案,中国钢研创新青岛研究院已先期落户纺织谷,将根据自身研发优势及青岛产业需求,重点聚焦海洋工程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材料、稀土永磁材料、3D打印技术及材料、高温合金材料、轻质合金材料等六大方向,服务航空航天、石油石化等领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