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关爱老年人,健康免费体检

2021-03-18 18:37 来源:市北区卫生健康局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8日讯 近日,市北区水清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动2021年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提高老年人卫生健康服务获得感和对公共卫生服务的参与率。

社区医务人员对每一位前来体检的老年人耐心、细致地服务,并进行健康知识普及以及用药、饮食等方面的指导,嘱咐老人定期监测血压血糖、适当运动,引导和帮助老年人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检查结束后,医务人员将评价结果及时告知老年人,并进行相应的健康指导。对发现已确诊的原发性高血压和2型糖尿病等患者同时开展相应的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对发现异常的老年人建议定期复查或向上级医疗机构转诊。

老年人健康管理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内容之一。据悉,凡辖区内年满65周岁的老年人,可持身份证或新版医保卡,到相应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进行免费查体。体检项目包括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和健康指导。在辅助检查中,主要对老年人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血清谷草转氨酶、血清谷丙转氨酶和总胆红素)、肾功能(血清肌酐和血尿素氮)、空腹血糖、血脂(总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心电图和腹部B超进行检查。通过对老年人每年一次的免费体检,评估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方式,提供健康指导,提高他们的健康意识和素养,从而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