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敦化路街道开展反金融诈骗宣传,守住居民钱袋子

2021-03-16 17:42 来源:敦化路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6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日前,青岛市市北区敦化路街道联合区金融监管局组织辖区浦发银行、青岛农商银行、东方证券等银行证券类金融企业以及从事法律工作的人大代表在万达广场举办金融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金融知识明白纸和宣传资料,讲解各项金融服务政策,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非法金融广告、不良套路贷等相关金融知识,讲解常见的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方法、非法集资的危害,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公众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选择能力以及风险责任意识。现场还设立法律咨询台,围绕金融消费者法定权利、依法维权,如何防范诈骗、识别非法金融活动等多方面内容进行讲解,向居民普及依法享有的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等权利,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全面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我们老年人平时对金融知识了解的少,很容易上当受骗,听了你们的讲解,我以后一定会提高警惕性。”高阿姨在活动现场和工作人员交流。

“中央商务区金融产业园开园以来,金融机构加快集聚,金融业态不断丰富,这对街道的相关服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投资理念,不断优化辖区金融发展环境。”敦化路街道经济文化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使辖区居民和企业对金融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下一步,敦化路街道将会继续依托“红色合伙人”机制,吸引更多辖区单位共建共治,在重点区域开展好反金融诈骗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居民的消费维权意识和防范意识,提醒消费者选择正规的投资渠道,远离非法金融,依法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让金融消费更安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