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 市北在行动

2021-03-16 16:00 来源:市北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6日讯 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既是消费者拿起法律武器保护合法权益的日子,也是宣传教育金融消费者风险意识的重要时间窗口,市北区金融监管局紧紧抓住这个契机,联合各个街道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台东街道联合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大众网·青岛等20余家单位,共同在台东步行街举办“‘权利责任风险’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等19家银行在活动现场布置了展台向参加活动的群众讲解在金融消费中要注意的事项,还准备了《金融知识rap秀》、《钱多多理财》、《与手机游戏金融诈骗说no》等歌舞、小品、相声节目,寓教于乐,让居民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金融知识,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有效规避金融消费中的风险。

敦化路街道联合辖区农商银行、浦发银行、山东兆基律师事务所等多家机构,在CBD万达广场集中开展了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推进金融风险化解”为主题的防范与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普及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展板、横幅,并组织街道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致市民的公开信》及宣传折页等材料;银行及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针对群众关心的投资理财、如何维权等现实问题作出详细的解答和专业指导,真心实意为居民解难题,提升群众风险防范意识。活动现场共张贴悬挂宣传海报20余幅,宣传单等各类宣传品500余份,解答、指导群众100余人次。

河西街道工作人员走进长沙小区,向居民发放《“非法集资人人喊打”——致社区居民的公开信》。街道经济文化服务中心抓住消费者权益日这个契机,组织工作人员集中对长沙小区街头、广场、门卫人员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提醒居民一定要增强理性投资和风险自担意识,正确分析识别投资理财产品,拒绝高息诱惑,选择正规渠道投资理财获取合理收益,坚决抵制非法集资违法犯罪行为。

大港街道联合交通银行开展防金融诈骗知识讲座活动。为提高社区居民的金融诈骗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老年群体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大港街道依托党建网格基层治理平台深化社区与共建单位联建联赢,在普吉社区邀请青岛交通银行的专家顾问为社区居民们带来了一场老年人防范诈骗多元化知识培训,针对眼下热门的理财途径进行讲解并着重列举了几种常见的诈骗方式,让大家提高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并增加了理财知识。

市北区金融监管局作为处非办牵头部门,积极组织人员参与协助开展活动,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印有“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的布袋子和印有防范非法集资小贴士的口罩等宣传品共计300余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