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市北区四方街道联合“红色合伙人”兴业银行开展公益健康知识讲座

2021-03-23 17:56 来源:四方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3日讯 “南园春半踏青时,风和闻马嘶,青梅如豆柳如眉,日长蝴蝶飞。”春分时节,春意正浓,温度升高,气温的骤然变化,也带给人们较多身体上的负担,尤其是小孩子,孩子的健康是每个家长的最关心的事情。借此时机,市北区四方街道联合红色合伙人兴业银行组织开展二十四节气公益健康知识讲座,讲解科学的儿童保健知识。

为响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此次讲座通过网上直播的形式开展。19日下午14:00,民生医院儿童保健专家孙爱红主任准时做客直播间,为居民讲解孩子保健的那些事儿。

孙主任从孩子的新生儿期、婴儿期、幼儿期等六个阶段应当侧重的方面为宝爸宝妈们讲解科学的儿童保健知识。例如:幼儿时期的孩子生长速度减慢,智能发育加速,这个时期我们要注意促进语言、思维、人际交往能力以及孩子精细动作发育,让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孙主任建议这个时期的宝贝们要每年进行健康查体1次,来监测宝宝的发育情况。在孩子进入青少年时期时,情绪心理行为的发展不稳定,应更加注重孩子的心理健康。

近年来,市北区四方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吸纳市场主体参与,通过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不断凝聚基层治理合力,精准服务广大群众,构建起共建共享共治的基层治理新格局。下一步,四方街道将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更加深化,并由此转化成更为蓬勃的党建活力,释放生生不息的“红色生产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