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双山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2021-03-12 18:45 来源:双山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2日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3月11日上午,市北区双山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研究部署双山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卫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一个显著标志就是善于向自己的历史学习。我们党近百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不断学习和反思自身的历史,一部不断总结历史经验、指导现实不断前进的历史。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信仰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明确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求。要深刻把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结合新都心发展实际,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成果。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各党员领导干部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到位。二是做好宣传引导,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三是加强统筹调度,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改进工作作风结合起来,强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抓手。

街道党工委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副书记,各农工商公司党组织、非公党组织书记,各网格党建指导员参加会议。

动员会后,街道还邀请青岛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北区百姓宣讲团团长于春山同志作主题宣讲。于团长讲授《百年大党千秋伟业――中共简明党史宣讲》,对我们党不断发展的历史脉络进行了梳理,讲解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经验。与会党员干部均表示受益匪浅,更加系统地了解了党的历史。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双山街道将组织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在学党史中回望初心,坚定信念,勇于创新。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认清历史方位、汲取经验智慧、激发前进力量,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历史答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