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市北区延安路街道居民刘春秀看望孤寡老人

2020-04-13 11:1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 4月13日讯 近日,市北区颐天年老年公寓迎来了一次特殊的看望,一位志愿者拿着大馒头和水果过来,不进门不见面,放下东西叮嘱了几句就走了,这位志愿者是延安路街道延安二路社区的一名普通居民,刘春秀。

“她之前经常来看望我们这里的老人,虽然和老人们非亲非故,却比有些子女来得都勤,这次老人们听说她来了,虽然不能见面,也都特别开心。”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说道。大概是2000年左右,刘春秀就开始每年重阳节、春节购置成箱的钙奶饼干、大馒头等送给敬老院和社区的孤寡老人们。在疫情发生之前,刘春秀一家也总是隔三差五就去敬老院看看老人们,给老人们送点吃的,陪老人们聊聊天,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包括厨师都认识她了。

点击浏览下一张

疫情期间,刘春秀主动报名成为一名战“疫”志愿者,一直坚守社区岗位执勤,为了减少聚集,她也一直没有去敬老院。现在虽然每天坚守岗位执勤很辛苦,但是刘春秀的心里一直惦记着敬老院的老人们,总想着要为老人们做点什么。

这两天,刘春秀执勤之余,和丈夫女儿买了大馒头和水果,一起来到了颐天年老年公寓,送给老人们。虽然现在由于疫情原因,还不能进门,也不能与老人们见面,但是刘春秀用自己的方式送上对老人们的深深祝福。“疫情期间没来看望老人,心里非常挂念,今天买了点王哥庄大馒头和水果给老人们,愿老人们身体健康、远离疾病。”刘春秀笑着说。

这次特殊的看望令人感动,对老人们来说,她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真希望疫情能早点过去,我就能陪老人们说说话了。”这是刘春秀的心愿,也是我们共同的愿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