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萤火”闪光市北区四方街道志愿服务社在行动!

2020-04-13 11:1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 4月13日讯 自四方街道宣化路社区萤火志愿服务社开社以来,萤火护老志愿服务队积极行动,与社区老人结对帮扶,得到老人们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吸引了更多的社区热心居民的加入。社区居民李屯华看到了志愿者的行动,很感动,主动与社区联系,也要做一名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奉献爱心。


4月10日,“萤火”志愿服务社的月度例会在社区会议室召开。例会由护老志愿者服务队长聂巧爽主持,每组队员对结对帮扶一个月来开展的工作分别进行了汇报,各组队员均与结对老人定时回访、跟进需求。会议上,队员们积极发言献计,讨论沟通了服务队下一步的服务活动开展方向。

护老志愿服务队在服务中发现很多老年居民有理发的需求,他们就此进行了讨论、策划,整合资源,发动志愿队员,计划于近期开展为老年人便民理发活动,同时陆续推出其他的助老护老活动。

针对志愿服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方格社区发展中心蒋华开展“志愿服务”专题培训课,就志愿服务规范化,志愿服务开展常态化等为队员进行讲解、培训,并根据志愿服务的人群特点进行了案例分析。党建项目社工李元元为队员讲解了“志愿服务积分细则”和积分兑换流程。队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志愿服务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点击浏览下一张

“萤火”志愿服务社负责人表示,欢迎有意志愿服务的居民们加入。“或许您会理发,或许您有才艺特长,或许您没有特殊技能但是有一颗愿意护老助老的热心,我们都期待您的加入。”

志愿者招募热线:5800 2737

地址:金华路26号宣化路社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