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双山街道保儿社区庆祝母亲节共赏吕剧专场汇演

2019-05-10 18:50
分享到:

灿灿萱草花,罗生北堂下。南风吹其心,摇摇为谁吐?母亲节来临之际,双山街道保儿社区与共建单位万科怡园为庆祝“母亲节”举办了以“吕剧雅韵,馨香华年”为主题的吕剧专场汇演,为社区老人们送上了戏曲大餐,共赏非遗文化,让老人们感受到母亲节的暖暖温情。

大幕拉开,演员们粉墨登场,俊美的扮相一开始就深深吸引了观众,尤其是传统曲目《姊妹易嫁》《墙头记》等,其唱腔醇厚流丽,感情丰富含蓄,演员们用精湛的技艺,传神的演绎,让台下老人们听得如痴如醉。“吕剧一直是我最喜欢听的,今天还是现场演出,真是太高兴了。”80多岁的王奶奶高兴地合不拢嘴:“虽然社区平时文化活动也挺多,孩子也常来看望,但是今天欣赏到了自己喜欢的地方戏,还是觉得很惊喜。”退休教师李大爷也兴致勃勃说:“吕剧是山东的首要剧种,不但唱腔优美,韵味浓厚,而且有故事有情节,还有教育意义。”整场演出一直洋溢着欢快的气氛,沐浴着五月的明媚春光,让老人们尽享“吕剧大餐”,过足了戏瘾。

温馨五月天,感恩母亲节,此次共赏非遗文化吕剧专场汇演,不仅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播人间孝道真情,让老人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祝福,也体现了社会对老年人的精神关爱,营造了尊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