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我与双山这一年——王崇瑞

2019-01-17 16:38
分享到:

2018年过去了,迎新之际,我们总结过去的2018年。展望充满希望的2019年,在各位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同事的支持帮助下,自己不断努力,不断思考,不断进步,积累了大量丰富宝贵的经验,整体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回顾这一年,虽然忙忙碌碌,但回想起来却是很充实。首先对自己以及各位同事在这一年的工作说声:辛苦了!对这一年里取得成功和失败说声:谢谢!感谢我在成功中获得喜悦,珍惜失败中得到的启迪。我很感谢领导的信任,一年来,我在各位科室领导的关怀和批评指导下配合各项工作,在自己的岗位忠实的履行了自己的职责,辛劳和泪水并存,也使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也使我转变了很多,思考了很多。这些转变都是不知不觉中积累出来的。过去的那些工作日子里充满了激情,也饱含了不易,甚至也有过挣扎。但是最终都走过来了。一切向着好的方向发展着。

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在工作方式上多听听其他同事对自己提出的建议去改变原先的一些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不断地去打破自己原先的“圈子”,时刻提醒自己在做什么,做的是否到位,怎样才能做的更好。通过这一年来我认识到只有不断地去打破自己原先的思维模式才能更好地进步,也同时更确切的认识到了自我的不足,为了改变自己身上一些原有的工作方式,也在默默的注视着自己的言行,有时又像个旁观者在监督着自己、审视着自己。这些在我以往的工作经历中都是没有的。

我在办事处负责处理12345投诉,每天平均接到投诉几十起,投诉涉及面极广(工商、食药、中队、城管科等等科室)小到点滴垃圾,大到居民违建、百姓在生活中的点滴事情通过12345基本都能得到圆满解决,群众带着不满的情绪拨打电话,带着满意的回复解决,真正做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居民的满意在提高,真真正正做到了“暖心窝”。例如今年一位来话人匿名举报:南昌路118号院内有一处食品加工厂,属于黑作坊,没有经营资质,要求查处,接到投诉,深知群众食品问题无小事,第一时间联系食药部门,食药部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下去审查:(相关资料也曾经发到过和美双山威信群中),执法人员对来话人反映的情况第一时间进行了现场检查,查处了位于南昌路118号院内的一处无证加工食品商户,责令其立即停止食品经营,并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我作为一个操办人员能看到是如此及时、有效的回复,心里也是部门科室点赞。这种实例还有很多很多,不胜枚举!

以前因为工作性质原因,很难有时间和精力在辖区转转。自去年大活动后,加入城市管家巡查团,跟同事们一起臂上带上红袖,手上拿上小工具,带着满腔的热情巡逻在社区,行走在大街小巷,维护秩序文明,纠察各种不文明行为。我们沿着每天巡逻的路线,拿夹子,垃圾袋捡拾小区道路两边和绿地里的垃圾,清除杂物。对小区道路上的烟头、花坛里的白色垃圾进行捡拾,对过往行人随手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同事们不仅带动了社区居民的良好风气,还增强了居民们的环保意识,引导社区居民自觉参与志愿服务、保护环境、爱护家园。不但保护了社区居民生活的环境,更成了社区居民生活安全的守护神。通过巡查,我们自身也对本辖区的社区治安等情况更加了解,也能很好地发挥眼睛和耳朵的作用,做到“向居民之所想,及居民之所急”让群众的满意度越来越高,越来越好。

在工作中我有的地方还得改进。尤其是在工作中出现分歧对自己的想法也会存在犹豫,这个时候就需要沟通,达到相互理解和支持。而我在这个方面是做得不够到位的,我的沟通方式比较直接,我想与个人性格有关,不善于迂回地表达自己的意愿和工作想法,在日后的工作中,我想要加强自己沟通技巧,适当表达自己的想法也让对方愉悦接受,适时运用恰当的方式更好地,更出色地完成自己的工作!

对于过去的得与失,我会汲取有利的因素强化自己的工作潜力,把不利的因素在自己以后的工作中排除,一年的工作让我在成为一名合格的工作者道路上不断前进,我相信透过我的努力和同事的合作,以及领导们的指导,自己也会越来越好。

在街道领导的带领下,相信我们的街道和我们所管理的辖区会蒸蒸日日,越来越好,越来越光明,为更好的打造“活力新都,和美双山”服务品牌贡献我们的力量,也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