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冬季养生怎么吃?保儿社区这场讲座都告诉你了

2018-11-07 17:5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7日讯(记者 李怡霖)11月7日上午,保儿社区邀请了推拿中心的理疗师在社区活动室举办了针对中老年人的冬季养生知识讲座,活动分知识介绍与体质检测两大项,约有20余名中老年居民参加了本次活动。

养生知识讲座主要讲解了艾灸疗法与食补,推拿中心的黄老师向大家介绍:“立冬期间,有需进补以度严冬的食俗,中医认为,此刻除了采用传统药膳食疗来调整身体外,还可适当凭借艾灸扶正固本,调整和提升机体免疫机能,增强冬季的抗病能力。而且艾灸简单易行家里就能做。”随后向大家介绍了几种益气补血、养阴生津的冬季养生药膳及足三里灸、关元灸、神阙灸等艾灸疗法,艾灸疗法是根据二十四节气而灸,立冬补阳多做艾灸,每次20-30分钟,最好在节气当天或前后七天内进行艾灸,效果更佳。黄老师还现场为大家进行艾灸穴位演示,艾草点燃后所散发的独特清香顿时弥漫开来,体验的居民神情惬意,连声称赞:“舒服!舒服多了!”

体质检测是黄老师为居民进行一对一问诊解答,通过面诊、舌诊及专业电子仪器设备,给在场的每位居民进行综合体检。通过讲座与检测,大家不仅学到了冬季如何日常保健,也对自己的体质有了大概的了解,本次活动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与检测对冬季养生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此,社区将继续以“公益为民”为切入点,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和满意度。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还贴心地为大家送上了免费理疗券。知识满满的讲座、细致周到的服务,让参加活动的中老年居民在冬日里如沐春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