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喝剩的牛奶、蜂蜜能做手工皂!创建绿色社区双山有一套

2018-11-07 18:5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7日讯(记者 李怡霖)为满足社区居民个性化、多样化的需求,为居民提供精准服务,双山街道双山社区党委开展“绿动社区”营建项目,积极推进绿色社区创建,倡导绿色生活,提高社区居民环保意识,让环保概念真正的深入民心。

11月7日恰逢立冬节气,双山街道双山社区的党员、居民和润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志愿者们在社区内开展了主题为:情暖立冬,创“皂”生活环保DIY手工课堂活动。

在课堂上,润泽社工的志愿者们首先为参加活动的社区党员和居民们发放了《绿色环保手册》,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提高环境保护意识,积极地参与到创建绿色社区的公益活动中来。在手工皂制作环节,社工老师为居民们介绍了环保手工皂所需的材料、制作步骤以及注意事项等内容,听完介绍后,居民们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一起动手将材料加热融化、调香入模,定型脱模,猫爪、玫瑰花、小天使等形状的手工皂就制作完成了,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精美手工皂作品,居民们个个喜笑颜开,特别是听到社工老师说手工皂还可以加入家里喝剩的牛奶、蜂蜜、果汁等,这些都是对皮肤很好的配料,都纷纷表示回家后一定跟家人一起来制作环保手工皂。

活动结束后,社区党员们将亲手制作的环保手工皂送去给辖区内的老党员、环卫工人们,为他们送去了冬日的温暖慰问。据悉,这仅仅是双山街道双山社区开展“党建+公益”活动的一个缩影。

通过本次环保公益课堂,双山社区的党员们与广大社区居民实现零距离接触,有效增强了广大党员的服务意识。居民们在热情参与社区活动过程中,增进了与社区、居民之间的感情,提升了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党建+公益”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了社区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形成党政主导、社会动员、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党建服务格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