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市北首个M0项目预计今秋交付

2024-03-19 13:47 来源:市北政务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9日讯 作为省市双重点项目,由中建筑港承建的市北都市科技园项目是市北老城区首个新型产业用地“M0” (新型产业功能以及相关配套服务用地)项目,承担着老城区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品质提升的艰巨任务。该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就备受关注,目前已有10多家企业完成签约入驻,预计今年年底将有20余家企业入驻投产。

“项目正在加快推进装饰装修和设备安装,全力拼出‘开门红’,预计将于今年秋季顺利交付。”中建筑港项目现场负责人梁华说。

技术创新能力是一个团队的核心竞争力。在市北都市科技园建设过程中,项目团队从安全、质量、工期、环保等方面着力,探索钢结构压型板配管施工、穿插施工、二次配管线槽封堵抗裂施工、建筑钢结构吊装等多项先进技术,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施工难题。

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地下车库内智能化三层立体机械停车设备样板工程施工,并创新性采用“电机+钢丝绳”的驱动方式建设两、三层升降横移类机械式立体停车库,增强安全性的同时简化了操作方式,又成倍的提高了容车率,还降低了保养费用。

据悉,建设至今,该项目已推广使用“建筑业10项新技术”共6大项、8小项,并完成实用新型专利3篇,市级工法1篇,论文8篇,专著1篇。

据介绍,市北都市科技园项目建成后对促进老城区产业空间的高效利用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有力促进创新资源高度集聚,持续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推动产城人创新融合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