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营商环境观察员走进项目现场!市北区开展“政企面对面”项目观摩活动

2024-01-04 17:19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4日讯 新年伊始,市北区举行“政府开放日”暨“政企面对面”观摩活动,邀请区营商环境专家委员会、媒体观察员、体验官“三支队伍”代表到邮轮港区、历史城区进行观摩调研,实地了解市北区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在邮轮港区,代表们现场观摩了启动区地下空间项目,深入了解港区建设规划及地下空间项目产业定位、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最新成效。随后,集体参观TEU集装箱部落,沿滨海步道感受百年港口的时尚活力。

在历史城区,代表们先后参观青啤1903、广兴里等场景资源,通过实地观摩“老建筑+消费”“旧里院+新经济”“原场景+新体验”等各种老青岛、真里院、新生活的场景,沉浸式体验新经济、新业态与老城区的精彩碰撞。观摩完街区后,代表们沿芝罘路到达浮岛公园,经集“交通+景观+体验”于一体的“空中栈道”到达聊城路体育中心及社会公共停车场项目,感受市北区在加快提升城市品质及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中的干劲和速度。

2023年,市北区锚定打造有温度、有情义的一流营商环境这一目标,扎实开展“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持续赋能城市更新建设和企业发展,助力老城区加快焕新蝶变。一年来,邮轮港区实现“拔节生长”,启动区10个项目、66万平方米开工建设,山港航运金融中心等一批重点项目实现主体封顶,吸引落户企业180余家,港产城加快融合发展;高标准做好历史城区保护更新,大鲍岛文化旅游休闲街区入驻商户70余家,全年客流量超过900万人次,获评第三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老城“烟火气”持续升腾。

优化营商环境是构筑区域竞争新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更是广大市场主体的共同企盼。下一步,市北区将依托营商环境会客厅、观察站和“三支队伍”,建立健全对企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厚植近悦远来的营商沃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