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5.18国际博物馆日•丹青传古意”暨“百年里院•醉美市北”启动仪式举办

2022-05-20 18:38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 5月18日,“5.18国际博物馆日•丹青传古意”暨“百年里院•醉美市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北区海右博物馆顺利举办。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峰,中共市北区委副书记、市北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新学,中国民主建国会青岛市委员会主委、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刘龙江,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辛龙,市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芸竹,青岛市博物馆学会副会长、青岛宝龙美术博物馆馆长刘建栋,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张轶西,海右博物馆馆长赵敦玲以及市北区委宣传部,市北区委统战部,市北区文旅局的相关领导共同出席活动仪式。活动采取现场直播的形式,吸引近40万人次网上观看。

市北区通过挖掘区域文化特色,依托战争遗址、文物建筑、工业遗存、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间藏品等打造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博物馆,展陈内容涵盖工业文化、军事历史、红色革命、字画艺术、自然科学、民俗技艺等多个类型,呈现出别具一格的“城市博物馆群”现象。

为推动市北区文博事业的繁荣,促进民营博物馆的健康发展,2022年市北区博物馆日主题活动以海右博物馆的“丹青传古意——明清字画精品展”正式开启。

海右博物馆此次推出的《丹青传古意——明清字画精品展》,共展出明清字画一百多套三百多件,包括明代正德六年五彩织锦圣旨、明代大书法家董其昌书法作品,明代状元刘若宰书法作品、清代状元曹鸿勋书法作品等二十余幅状元书法作品,以及状元、翰林撰文、书写的十套寿屏,集中展示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今年以来,市北区以老城区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为主线,以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为根本动力,抢抓城市更新窗口期,围绕“2+6”特色产业体系定位,高水平优化文旅产业发展布局,着力围绕城市更新和高品质宜居城区建设,港产城文有机融合,策划推出“百年里院 醉美市北”文旅主题活动,通过串联城区内的自然景观、景区景点和保护建筑等资源,推出了涵盖红色传承、观光赏景、博物研学、城市漫步等特色各异的5条旅行线路,让市民和游客在春夏季节里,能够充分感受市北的幸福烟火和青岛的文化底蕴,领略市北的城区风情与人文魅力,一起来阅读建筑、漫步街道、感受美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