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浮山将再增一条绿道 市北绘制公园城市美丽图景

2022-05-18 16:24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8日讯 青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推进公园城市规划建设,高标准建成一批城市公园、山头公园和口袋公园。为了实现让市民“推窗见绿、出门入园”的目标,市北区在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计划中列出了提升10座山头公园、建设13公里滨海步行道和7.3公里环山绿道(浮山)、9处城区口袋公园、7条林荫廊道、30处立体绿化等具体目标,计划总投资约4.6亿元。眼下,市北区公园城市攻坚战热火朝天,今年要完成9座山头公园、4个口袋公园等六大方面建设工作,为居民打造独具特色的舒适生活区。

浮山是青岛市区内最主要的山体,登临山顶基本能够俯瞰青岛全景。它涉及市南、市北、崂山三个区域,地貌广阔,地形丰富多样,山峰、山谷,向阳、背阴,林下、自然水系各不相同,目之所及皆有风景。此前,在各区市的共同努力下,浮山生态园的建设已初具雏形,但在部分区域,“眼中有美景,脚下无平路”的问题却成为阻挡市民游山的一道“坎”。

今年春末时节,不少市民从浮山(市北片区)脚下一路上行,在满目翠绿中,一片桃树林映入眼帘。为了方便居民赏花,市北将在主路和桃花林之间再增加一条绿道。据悉,这条绿道共7.3公里,其中主环线约6.9公里,环绕起徐家东山和浮山两部分。改造后,将为市民游山健身提供座凳、廊架等配套设施。

在绿道起始部分——银川西路劲松三路路口处,一块2000平方米的地面刚刚完成施工平整,再过几个月,这里将建设一处休闲广场,为入山市民提供休闲纳凉的好去处。

根据青岛市统一规划设计,位于埠西区域的“田园客厅”节点也将成为市北区浮山绿道沿线的重要建设内容。该区域过去是果林和菜地,地面裸露现象较为严重,区域内还有一处水系,经过精心改造后将呈现出十分亮眼的观景效果。

“结合现状,施工方将整合长势较好的果树,平整土地,打造阳光草坪节点,通过植物景观恢复山地自然本底,利用现状高差、水系等资源,加固观景台、清理湖面、打造一处休闲游憩的游玩场所。”项目负责人戴宗迪介绍。

据了解,为了方便市民驾车观景,市北还将在区域内新建、改建部分停车场,如浮山主山体北侧主入口规划新建地下停车场、浮山香苑区域将改建停车场,其中新增停车场将采取掩体式停车场形式,改建停车场将选用林荫停车场形式。

根据统计数据,截至2021年底,市北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0.9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9.18平方米,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达75%。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