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市北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助推城市有机更新

2022-05-18 16:24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8日讯 项目建设是推动城市发展的重要环节,也是助推城市有机更新的重要举措。当前,市北区众多项目抢抓黄金施工期,加班加点赶进度,全力保障工程建设快速推进。

在中国铁建中心项目人才住房区域的12号楼20层,大约有20余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顶板和铝合金模板的施工,预计用一天半的时间这层楼的施工就可以完成,随后将会转入装配式叠合板的吊装。青岛铁建B、E区项目经理许永亮介绍:“目前人才公寓的三栋楼13、14号已经施工到25层,我们为了加快施工进度,现场整个管理人员和施工工人,一直进行封闭式管理,计划于6月底进行主体结构的封顶,2023年的6月30日完成整个的施工任务。”

据了解,除了人才住房项目,中国铁建中心各项目组,分别通过固定施工人员、储备物资材料等措施,加快施工进度,目前总部办公楼、科创办公楼也在有序推进,商品住宅项目主体已全部完工。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优质企业和高端人才集聚,加快高端商务综合功能区的形成。青岛铁建C、D区项目C区现在一栋楼在主体施工,一栋在做桩基检测,D区整体交楼是到明年6月份,近阶段主要进行的就是主体结构的验收,完成以后今年8月份主要进行精装和室外工程外部装修施工。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同样忙碌的还有青岛邮轮母港启动区地下空间项目,施工现场数十辆运输车有序入场,大型挖掘机、装载机也在紧张作业,目前平均每日土石方出渣量大约在一万立方米。现场施工人员大约有200多人,针对项目总的土方量大约在130万立方米,目前完成了百分之80左右,确保这个月的关键节点工期实现。

据了解,青岛邮轮母港启动区地下空间项目是山东省首个“四统一”模式开发的项目,主要包括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和统一管理。计划今年6至8月份逐步完成基坑开挖和基坑支护,这将为地上的世界之眼、中铁海洋金融中心、RCEP博览中心等项目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全面启动,今年有162个项目列上日程,139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市北区坚定打赢攻坚行动的信心和决心,书记、区长任总指挥既挂帅又出征,沉到一线解难题;区级领导领题攻坚,带头包靠项目;成立指挥部和9个专班的“1+9”责任体系,画出路线图、分解责任目标、层层清单抓落实,一大批十几年的历史遗留问题加快推进解决,各项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施工。

截至目前,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启动区地下空间等4个省级重点项目、中国钢研“一院一园”、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二期项目等10个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下一步,市北区将围绕城市品质提升,全力以赴谋项目、抓项目,在项目建设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项目在每个环节按下“快进键”,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