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市北区辽源路街道:提升作风能力,增强办事质效

2022-05-12 20:11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2日讯 辽源路街道围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以“严真细实快”的作风,聚焦社会经济发展、民生保障改善、城市基层治理等领域的痛点难点问题,以真抓实干持续夯实锻造“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作风能力,为群众办实事,提升辖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清理枯枝落叶,扮靓社区家园

近日,辽源路街道佳木斯路社区从网格平台上收到一条议题,议题称:“佳木斯路36号人行道上堆放了大量的枯树枝,影响居民正常通行,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社区帮忙清理一下。”

辽源路街道佳木斯路社区网格党支部的支部书记通过网格平台,看到了该居民发布的议题,立即转为项目,“吹哨”给社区,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查看。经查看,佳木斯路36号人行道上确实堆放了许多树枝,挡住了居民出行道路,居民纷纷绕到马路上通过,存在安全隐患,且影响市容环境。

为了给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佳木斯路社区开展“大清理”行动,联合辽源路街道办相关科室工作人员、楼组长、党员志愿者等10余人对枯树枝进行集中清理。清理过程中,工作人员分工有序,一部分男性工作人员挑起清理搬运大型枯树枝的重担,齐心协力将枯树枝搬运到装载车,还有一部分工作人员将搬运过程中掉落的小树枝、树叶等堆放在一起,装车统一运走。有效提升了辖区环境卫生水平,确保了小区环境整洁有序。

维修破损电箱,解决居民烦忧

近日,辽源路街道东莞路社区在网格平台上收到一条议题,议题称“南京路321-5号,交接箱底部箱门缺失,电线裸露在外,存在安全隐患,请相关部门尽快修复”。该议题发布后,迅速引发居民热议,居民们担心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社区来看一看,及时联系相关单位修复交接箱箱门,及时消除隐患。

辽源路街道东莞路社区网格党支部的支部书记通过网格平台,看到了该居民发布的议题,立即转为项目,“吹哨”给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响应群众的“哨声”立即赶到现场查看,经查看,交接箱下方铁门因损坏脱落在电信箱旁边,电线裸露在外,隐患大,易造成安全事故。社区工作人员根据现场情况落实权属单位,及时联系到移动相关工作人员,详细告知交接箱箱门损坏情况及具体地址。在移动工作人员更换通讯器材设施期间,东莞路社区网格员加强此路段巡查力度,防止了隐患发生。历时2小时,在移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交接箱箱门终于更换好了,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发布议题的居民回应说:“之前报着试一试的心态发布了这条议题,我没想到不到半天的时间,交接箱的箱门就给更换了,社区的处置效率就是高!”

清理乱堆乱放,提升城区品质

近日,辽源路街道东莞路社区从网格平台上收到一条议题,议题称:“东莞路20号内,堆放了大量的建筑垃圾,一直无人清理,不仅影响居民日常出行和小区整体容貌,且建筑垃圾越堆越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希望社区能够尽快对乱堆乱放建筑垃圾进行处理。”

辽源路街道东莞路社区网格党支部的支部书记通过网格平台,看到了该居民发布的议题,立即转为项目,“吹哨”给社区,东莞路社区工作人员响应居民的“哨声”立即赶到现场查看。经查看,现场确实存在大堆施工废弃料,大量的水泥、石灰、砖块等装在白色得袋子里,这些施工废弃物如小山丘一样堆放在院内台阶旁边,极大地影响了居民的出行,且越堆越高,存在安全隐患。工作人员查看后第一时间“吹哨”社区,社区高度重视,安排工作人员多次现场走访查看,制定相关解决措施,最终决定雇佣垃圾清理车对该区域的施工废料进行了清理,确保了小区的环境整洁有序,消除了安全隐患,为居民营造了安全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