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市北区辽源路街道精准谋划,织密疫情防护网

2022-05-07 15:41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7日讯 迅速响应,闻令而动。近日,市北区开展第九轮核酸检测。辽源路街道把疫情防控作为“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练兵场,精准谋划,积极作为,着力打造疫情防控堡垒。

多方宣传 确保居民人人尽知 

为了广泛发动辖区居民应检尽检,辽源路街道开展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线上,辽源路街道通过公众号,社区微信群、网格微信群,点对点电话联系等方式开展动员,宣传核酸检测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引导未完成核酸检测的居民尽快前往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线上,充分发挥网格力量,组织网格员协同党支部书记、楼组长,通过张贴通告、小喇叭播放等方式在小区楼院进行广泛宣传。

多措并举 确保检测有序推进

辽源路街道和社区合理布置检测场地,搭建帐篷和工作台,设置亮温扫码区、等候区、登记区、采集区,各区域都张贴了引导标识,放置了人流隔离设施,并在地面上张贴了1米提示线,做好核酸检测准备工作。

“请大家戴好口罩,有序排队,间隔一米……”4月28日早上7点,辽源路街道8个固定检测点准时开始检测,前来检测的居民在现场排队。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都积极响应,主动担当作为,从早到晚坚守一线,维持秩序,用心为居民服务,确保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除了8个固定检测点早七点到晚八点全天检测之外,街道在辖区设立了多个临时检测点,最大程度保障人流多区域、出行不便人群就近检测。还成立由医护、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组成的流动检测队,为辖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更好地提供便民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