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市北区辽源路街道用心服务辖区居民

2022-04-29 14:34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8日讯 (通讯员 王洋)为进一步破解基层社会治理难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辽源路街道围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吹响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三年攻坚行动的号角,坚持党建引领,搭建畅通网格信息平台,充分发挥线上优势积极推进完善“群众吹哨、街居响应、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切实解决网格内居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营造共建、共管、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吹响基层治理新号角。

收容流浪犬只,消除安全隐患

近日,辽源路街道佳木斯路社区从网格平台上收到一条议题,议题称:“佳木斯路56号院内存在流浪狗,无人管理,随地便溺、乱跑吓人,严重影响了公共环境卫生和广大居民群众的正常生活,请社区帮忙解决一下”。

辽源路街道佳木斯路社区网格党支部的支部书记通过网格平台,看到了该居民发布的议题,第一时间将上报议题通过审核并转为项目,通过平台吹哨到给社区,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立即现场查看了解情况。经现场查看,该处流浪狗有两条,在马路上乱窜,无人管理,小孩子、大人出门怕被狗咬,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社区立即向街道执法中队“吹哨”。街道执法中队接到吹哨任务后立即与流浪狗救助协会取得联系,将小区流浪狗具体情况详细说明,共同研讨解决方案,最终确定由流浪狗救助协会工作人员带着专业工具及时进行抓捕,已顺利将2条流浪狗收容,并进行清洁、消毒等处理,妥当的安置了流浪狗,获得了居民的高度赞扬。同时社区提醒网格员加强巡查力度,发现流浪狗及时上报进行收容,杜绝流浪狗的存在,清除安全隐患。

修复破损路面,解决居民烦忧

近日,辽源路街道佳木斯路社区从网格平台上收到一条议题,议题称:“错埠岭二路16号楼东南侧错埠岭二路马路上,地面砖未铺沥青,路面坑洼不平,不仅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还易造成安全隐患,请相关部门及时修复。”

辽源路街道佳木斯路社区网格党支部的支部书记通过网格平台,看到了该居民发布的议题,立即转为项目,“吹哨”给社区,网格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查看。该处道路为热力公司施工所致,地面砖未铺设沥青。道路坑洼不平,过往的车辆颇受颠簸,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员路过此处,纷纷减速慢行。白天还好说,到了晚上,走在路上,一不注意就会崴脚。此处人流量大,车流量也大,附近的居民反映:“路上坑洼不平,怕孩子摔倒,尤其是下雨时,坑洼路面更难走。”

为了方便居民通行,保障居民出行安全,消除安全隐患,社区立即向街道“吹哨”,由街道综治办调度处理此案件。综治办来到现场勘查,并与市政进行沟通协调,将道路破损情况详细告知。经过市政部门现场勘查得知是前期热力公司施工造成的,现热力公司已移交至市政进行道路维修。现路面已铺设沥青,消除了居民出行困扰,确保了居民安全出行。

整治冒溢垃圾,提升城区品质

近日,辽源路街道佳木斯路社区从网格平台上收到一条议题,议题称:“错埠岭三路56号北入口斜对面垃圾箱满溢,垃圾被倒在垃圾桶周边,影响市容市貌,请社区帮忙解决一下。”

辽源路街道佳木斯路社区网格党支部的支部书记通过网格平台,看到了该居民发布的议题,立即转为项目“吹哨”给社区,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现场查看。经查看垃圾桶里的垃圾堆得很高,直接溢了出来,有一个垃圾桶里直接放入了废弃的绿植,垃圾桶塞得满满当当,不留空隙,各种各样的垃圾直接丢弃在垃圾桶旁边,垃圾桶周边满地垃圾,脏兮兮的。为了尽快给居民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社区立即联系物业,同物业人员将垃圾桶及周边垃圾及时清运,对垃圾桶周围进行消杀,确保了小区的环境整洁有序,为居民营造了安全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

居民吹哨即到,居民有难必帮。辽源路街道紧紧依托网格平台,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多网融合,同向发力为居民提供精准有效服务。用“小网格”托起“大民生”,激活基层治理末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