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辽源路街道社区纪检队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04-28 14:0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7日讯 (通讯员 韩啸)在落实疫情防控重大决策部署要求中,辽源路街道社区纪检队伍认真履行纪检员职责,督促党员干部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并对抗疫物资、捐赠物资管理使用等廉政风险环节进行重点监督。协助社区党委加强辽源路街道社区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上级文件精神、警示案例,加强党风廉政教育。

古人云,“治人者必先自治,成人者必先自成。”辽源路街道社区纪检队伍秉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理念,以身作则,现身说法,全程参与核酸检测、随访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纪检干部表率作用。早出晚归、披星戴月,是他们的日常写照。尤其在全员核酸检测期间,从早上6点至晚上10点,他们每天忙碌在检测点的一线现场,甚至无暇顾及喝水进食。以实际行动传递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价值内涵,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达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

伊春二路社区纪检员李飞,自3月12日以来,全程协助辽源路社区党委书记统筹安排全员核酸检测事宜,并履行社区纪检员监督职责。工作中,她当仁不让,率先垂范,为了协调核酸检测工作,一天几十个电话是家常便饭。有时采样点位人手不够,她便换上“大白”即时“补位”,为了节约物资,坚持五六个小时不喝水、不去洗手间。在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中,她和医护人员一起穿着厚重的“大白”扫了19个楼,为行动不便瘫痪在床的居民入户做核酸。这些楼都是老旧楼院里的多层建筑,没有电梯,最高层达6、7层,一个个楼爬下来,衣衫湿透了,脚套磨穿了。她也曾经遇到过居民的不支持不理解,感到很委屈,但是看到居民期待的眼神,收到暖心的问候感谢,心里觉得只要能守护社区的平安,再苦再累也是值得!她坚信,众志成城,其利断金,只要大家团结一心,一定能够共克时艰!

错埠岭社区纪检员邓枫,是一名养育两个孩子的80后妈妈。疫情期间,孩子们要在家上网课,但忙于疫情防控的她根本无暇照顾,每当开展核酸检测的时候,她总是深夜才能回家。虽然对孩子们心怀愧疚,但她仍然坚定而认真地履行着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所肩负的职责。她坚信,虽然陪伴孩子们的时间有限,但以言传身教、耳濡目染的方式,向孩子们传递正直高洁、敬业奉献的优秀品质和价值理念,是她对孩子们最好的教育。她的女儿也为妈妈送上了自己的亲笔信和绘画,向身为“大白”的妈妈致敬,并为她鼓劲加油。邓枫的爱人也十分支持她的工作,不仅充分承担起家庭责任,守护保障好“大后方”,还向社区捐赠了两大箱护手霜,送给前来社区支援的志愿者们,向他们表示感谢和慰问。

围绕青岛市纪委监委“作风能力提升年”“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和全区“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部署要求,辽源路社区纪检队伍着眼疫情防控领域,聚焦群众切身利益,积极防范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认真当好群众的“接线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因势利导、因情施策,主动协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佳木斯路社区老年群体比重大,约占常住人口数量的23%。东莞路社区管辖老旧楼院较多,其中包括两个军休所。为推动区域核酸检测,针对老年群体需求特点,社区纪检员们积极建言献策,通过开通绿色通道、开展入户服务、调整检测点位等方式,提升服务质效,体现人文关怀,让核酸检测工作既有“速度”,又有“温度”。

辽阳西路社区辖区内中铁广场、中广宜景湾、景泰尚都等大型写字楼较为集中,因时制宜、因地制宜为“上班族”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是一项重要任务。作为一名年轻的“90后”社区干部,社区纪检员吴政君表示,时常会在工作中接受各种“挑战”,所以要学会“弹钢琴”,统筹协调好全面与重点的关系,提前预测并灵活应对各种突发情况,这对自己既是考验,也是鞭策。

南京路社区人口体量大,常住人口数量12314人,管辖大型商超、沿街商户等重点场所317家,流动人口多、管理难度大。辽源路社区纪检员曲双本克服实际困难,协助社区党委书记科学、高效推进核酸检测工作。他说,青岛速度让他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组织的温暖和群众的认可都对他产生了莫大的鼓励,他为自己的岗位感到自豪,也将不遗余力地继续在岗位上发光发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