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开足马力抓生产 市北区近60处在建项目加快推进施工进度

2022-03-31 17:19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31日讯 疫情当前,市北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为生产生活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鞍山二路与南宁路路口,一个5层的立体停车场已现雏形,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收尾工作,并对横移升降设备调试。“该处立体停车场一层为商业网点,二到五层为停车场,可提供停车位330个。停车场共有6个出入口,每个出入口都能独立操作,用户刷卡后,最长90秒,最短40秒,就能取到车辆。停车场配备专人监控升降设施,实时查看车辆运行轨迹,一旦发生紧急故障,就会启动急停装置,保证车辆平稳运行。”青岛城建城市发展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民介绍,该项目建设前广泛征求附近居民意见,把停车场一层规划建设成商业网点,还规划了部分社区用房用于日常办公,满足周边居民生活需求;同时,为方便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停车场外还划出了10多个临时停车位。

青岛国际邮轮港区邮轮母港客运中心西侧规划建设的集装箱部落项目已经初现雏形,由集装箱堆叠、似搭积木般拼建成的一幢幢小楼拔地而起,颇具特色,成为海边一景。“目前该项目主体区域及民宿区的屋面、楼承板、钢结构构件全部完成安装,正在进行室外集装箱玻璃幕墙、楼梯格栅、LED大屏幕等安装,室外配套工程完成80%;室内精装修也已进入施工阶段,工程量过半。”施工方山东港口港湾建设集团项目经理孔令堂介绍,为了确保项目按节点推进,现场220名工人坚守岗位,在施工上,各工序相互穿插,立体施工,减少工序间隔;同时,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具备条件的分项工程工人也在夜间加班追赶工期。按照计划,整个项目力争4月前达到验收条件。

近日,位于市北区瑞海北路240号的中国钢研“一院一园”项目正在施工建设中。据悉,该项目计划投资14.7亿元,将建设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和双创科技园,是山东省“双招双引”重点项目,青岛市重点投资项目。红瓦、碧海、蓝天,在瑞海北路240号,待中国钢研“一院一园”项目建成后,这里将成为颇具青岛特色的建筑群。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进入中国钢研“一院一园”项目工地需要经过严格的登记、测温、查验健康码及消毒流程。工地实行封闭管理,所有施工人员都必须实名刷脸才能进出。项目经理李春良介绍,疫情当前,项目工地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据介绍,项目占地53亩,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2020年11月开工建设,共建设12栋单体,包括10栋商务办公楼,1栋办公、酒店综合楼,1栋酒店(会展)综合楼。

截至目前,12栋楼的主体结构及砌体结构已经全部施工完成。所有建筑的建筑风格为青岛特有的红瓦德式建筑,与周围的建筑和海滨风景相得益彰。“目前已经完成了主体验收,项目进入装饰装修工程,计划今年年底完工交付。”李春良说,目前施工已经转入室内装饰部分,工人们正在室内进行内墙抹灰等作业。

“我们已经有针对性地制定安全生产检查方案,对全区各工地全覆盖、不间断地进行排查,确保全区工地安全、平稳、有序施工。同时,抓实抓严抓细疫情防控各环节,规范建筑工地开展卫生清洁、消杀通风工作,保持实行每日不少于四次消毒;加强工地现场防疫物资储备,确保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有力有序处置到位。”市北区城市建设更新局工程管理科科长仲琦介绍。

据了解,疫情当前,市北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截至目前,全区近60处在建项目各项目部办公、施工生产有序稳定,确保在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同时圆满完成一季度各项目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