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奋战抗“疫”,市北文旅人在行动

2022-03-29 11:01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9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北区文化和旅游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要求,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令,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奋力投身抗击疫情工作之中,筑牢文旅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政企联手,筑牢文旅行业防控网

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市北区文旅局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战时机制,组织区内300余家文旅企业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要求企业提高疫情防控认识,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及时发布文旅企业闭馆通知,做好相关解释工作。

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要求,各项文旅活动按下了暂停键,影院、网吧、KTV等空间相对密闭的文旅企业要求暂停营业,文旅局启动战时督导机制,开展专项督导,确保关停到位,划分三大战区,由局领导带队,出动检查人员80余人次,对营业文旅场所做好常态化防控检查,筑牢文旅行业防控网。

下沉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发挥好“一线工作组”作用,市北文旅人时刻奋战在隔离酒店、街道社区、机场等抗击疫情一线。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与街道协同配合,市北文旅局由分管领导带队30余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至街道社区,实行“定人到岗、定责到人”,化身防疫“大白”志愿者,助力全民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10名党员干部主动报名,冲锋在前,赴机场、隔离酒店等重点点位开展隔离管控服务,为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力量。

刚出院就上岗的文化馆馆长、即将退休的文化干部、两个孩儿的党员同志,都克服自身困难,发挥文旅志愿者工作主动性,冲到战“疫”一线,协助社区进行身份信息登记、现场秩序维护、样本转运、入户走访等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创新形式,疫情当前文化服务不停歇

为了满足市民疫情期间的文化服务需求,市北区文旅局创新打法、云上出击,确保文化服务不停歇,利用新媒体平台向市民朋友提供一系列云上文化服务。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推出线上阅读平台——微阅读,为市民提供全线书籍免费阅读;推出“线上文化课堂”,50余节国家图书馆公开课每日推送,让市民线上品读经典;推出声乐、乐器、舞蹈、绘画等主题的70余节“慕课·云”线上课堂为市民提供了免费的文化培训;围绕老城更新为主题,挖掘历史资源,推出“老城新说”原创微信稿件60余篇,让市民在家感受城区历史的魅力。

面对当下疫情形势严峻,全民共克时艰的情景,市北文艺干部们在下沉一线参与抗疫的同时,有感而发,创作推出《凝聚》、《希望·前方》等原创歌曲,致敬一线工作人员,以文化的力量助力抗疫,用歌声祝愿疫情早日散去,春天早日到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