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市北区双山街道:“党员先锋”勇显担当,牢筑抗疫“红色防线”

2022-03-28 15:47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8日讯 奥密克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市北区聚焦“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实施把指挥部建在一线、把突击队派到一线、把赛马场放在一线、把先锋岗设在一线、把好导向树在一线的“五个一线”工作法。市北区双山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全力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积极高效有序做好核酸检测场地布置、组织动员、信息登记、秩序维护、政策宣传、防疫巡查等工作,为最快速度控制疫情、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尽全力、办实事、作贡献。

青春担当汇聚防疫力量,“红色旗帜”在飘扬

在疫情防控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市北区双山街道众多党员奋战在基层防疫最前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疫”线飘扬。街道社会事务办的谭祯元是一名97年的青年党员,为了保障街道各检测点采样人员能够熟练运用,连夜制作出一套系统流程操作流程,用于新登记人员快速上岗,有效的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效率。平日活泼好动的她在电脑面前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直到凌晨,有时为了节约时间就嗦几口泡面解决晚饭。

“您好,我们是双山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有几个问题需要您配合回答一下,请问您是……”这样的对话,“90后”小伙儿鲁中南每天都要重复几百遍,而这也早已成他们的常态。这次疫情的袭来,他的工作比往常更加忙碌,不仅24小时手机不关机,随时待命,随访落实信息,管控转运重点人员,统计上报数据样样都不能少,每次检测点现场工作结束后,团队清点街道总数进行转运,延后两小时结束一天工作,平均每天就睡四五个小时,每晚值班的是他,联系疫情随访是他,联系核酸检测还是他,疫情防控有什么问题要咨询,大家第一个想找的人总是他。

像谭祯元和鲁中南这样全力奋战的机关、社区党员不在少数。顾不了家人生病住院和自己身体欠佳,全身心投入“抗疫”的乔婧、高倩,以社区为家的刘宗超、王本聪……正是这些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的党员撑起了人民健康的一片天。

毅然出列无私奉献,“红色力量”在发光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市北区双山街道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招募抗疫合伙人加入。招募消息一经发布,街道辖区企事业单位积极响应号召,人大代表率先垂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等毅然出列,纷纷请战,踊跃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3月22日,市北区第四轮核酸检测中,来自中国移动青岛分公司、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光大银行青岛分行、金茂青岛等单位的志愿者们,或变身靠谱的“大白”,或身穿灿烂耀眼的“志愿红”,或成为坚毅的“蓝卫士”,用一腔热血、满腹激情,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志愿者们到位后迅速转换角色,施展智慧能力,他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配合的有条不紊。有的发挥专业特长,加入医务采样小组;有的值守在核酸检测点位入口,对核酸检测人员扫码体温;有的在现场维持秩序,提醒群众检测保持一米间隔,做好个人防护;有的现场协助录入登记信息……他们用最暖心志愿服务助力核酸检测。微光虽渺,万丈成炬,绵力虽薄,众志成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中,铆足干劲的志愿者们以奉献且坚定的决心,守望相助,传递战疫中的双山力量。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红色物业”在行动

居民小区是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也是重要环节。在双山街道保儿社区万科多伦多小区,几个红色身影成了一道风景:防疫宣传、环境消毒、信息排查……一件红马甲、一只口罩是他们的“全副武装”;一个小喇叭、一沓明白纸、一个消毒喷壶是他们的“防疫家当”。此次疫情发生后,万科城物业服务中心党支部立即组织小区“红管家”服务队开展防疫工作,为居民筑好了第一道防线。

接到上级通知后,保儿社区工作人员联合万科城物业立即连夜开展行动,对小区实行进出管控。万科城保洁部门按照“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高频次”的原则,对小区公共大堂、楼道、电梯轿厢、公共设施、儿童娱乐设施、园区休憩区、出入口岗亭、地下车库等各个角落进行无死角消杀工作;并对高频接触的物体表面进行定点定时多频次消毒,做到全覆盖定点消毒,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面对疫情,社区与物业并肩同行,用爱与责任筑牢战“疫”防线,守护美好家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