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市北区开展垃圾分类联合执法

2022-02-11 16:25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1日讯 (通讯员 柳叙伟)为进一步规范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行为,提升垃圾分类工作实效,春节期间,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市北区垃分办、辽源路街道城管办、城管执法中队对新业广场、新岭花园一二期、辽源路美食街周边商铺等开展垃圾分类执法检查。

本次联合执法重点对责任单位是否按标准设置垃圾分类设施、是否正确进行分类投放、是否有效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等方面开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检查点位20余处,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

此次检查,发现了部分被检查单位存在未按要求设置垃圾分类收集容器、未成组摆放、垃圾桶破损、周边环境脏乱差等行为。执法现场,执法人员要求被检查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垃圾分类相关规定。对于发现的问题,已责令问题单位限期整改。

“处罚不是目的,我们希望能以此督促广大居民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既需要各单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更需要全民的共同参与。”此次联合执法行动本着边检查、边整改、边宣传的原则,以查促改,用加强宣传带动意识提升,全面促进了生活垃圾分类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推动全社会垃圾分类习惯养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