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小横幅”带动“大文明”,辽宁路街道团工委开展“文明餐桌”活动

2022-02-10 16:31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0日讯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文明就餐、拒绝浪费意识,培养用餐不剩、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辽宁路街道团工委在春节期间行动起来,持续开展“佳节尚文明”主题系列活动,在全社会持续营造“文明餐桌”氛围。

近日,街道团工委联合驻街部分中小学生到贮水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餐桌、从我做起”签字承诺仪式,以“小横幅”带动“大文明”,倡导大家积极做勤俭节约风尚的实践者、示范者、传播者,吹响春节期间“光盘行动”冲锋号。  


活动现场邀请了街道宣讲团团长杨希岗老师向青少年们讲解了世界粮食产量现状和节约粮食的意义,为青少年树立了文明就餐、拒绝浪费的正确价值观念,并强调节约不只是口号,要把它变成一种情怀、习惯、美德,真正将“文明餐桌”礼仪和健康生活方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随后,工作人员向中小学生们分发了文明手册,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深化文明餐桌、制止餐饮浪费落实在行动上,做文明用餐的践行者,并在街道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将名字签在了宣传横幅上,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勤俭为荣,以文明为范,传承勤俭节约之美德,为资源节约型社会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树牢文明餐饮消费理念是根本。“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的餐饮消费理念,不仅是传统美德,更是一种现代的优秀品质。下一步,街道团工委将结合“文明餐桌”活动,继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绿色志愿服务活动,宣传节约理念,让爱惜粒米成为青年团员的习惯,让物尽其用成为人们的生活方式,让反对浪费成为大家的消费理念,全面提升青少年文明用餐素质,营造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风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