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青岛市北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网格化精细化

2022-02-09 15:09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9日讯 (通讯员 王洋)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辽源路街道坚持以居民实际需求为导向,依托平台为居民提供精准化服务,坚持党建引领网格治理,实现发现问题在网格、矛盾化解在网格、多元共治在网格,有效推动辖区党建互联互动、互融互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增强服务效能。

疏通管道堵塞,方便居民出行

近日,辽源路街道佳木斯二路55号楼东北侧雨水井旁边,地下消防栓渗水,由于天气寒冷,流出来的地下水结冰了,存在安全隐患。辽源路街道错埠岭社区网格党支部的支部书记立即“吹哨”给社区,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查看。为了附近居民能正常通行,社区立即联系网格便民服务队开展维修,经现场查看,是由于水管道堵塞,造成的污水冒溢。网格便民服务队的清淤人员赶紧用工具对下水管道进行疏通,不到半天时间,管道彻底清理疏通完毕,为周围居民解决了一大难题。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在古力井盖附近撒上了融雪剂,加快冰的融化,防止居民滑倒。社区工作人员急群众之所急,用实际行动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赢得了居民的信任和赞扬。


整治小广告,营造整洁环境

辽源路街道辽阳西路社区居民刘女士反映:吴兴路131号楼院内小广告多,希望能够及时清理。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查看,经落实,吴兴路131号属于自管楼,小区内楼道墙面污损、野广告多,无人管理。各色各样的电话号码印在了楼道洁白的墙面上,小广告也铺天盖地的张贴在防盗门、光缆信号箱等地,既影响了居民的居住心情,对营造优美的社区环境也造成不好的影响。小广告不仅影响小区居民环境美观,其中包含的一系列虚假信息还会导致一些居民上当受骗,铲除小广告势在必行。社区高度重视,针对小区的楼道、墙面、公共区域等乱张贴小广告开展“大清理”行动。社区工作人员明确分工,对在楼道内张贴的不干胶贴纸小广告进行清理,对油墨喷写的小广告进行粉刷覆盖。清理现场,大家不怕脏,不怕累,拿着小铲、喷壶等工具,对院内墙体上的小广告进行了彻底的清理。下一步,社区网格员将加强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及时清理,为社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清理建筑垃圾,消除安全隐患

近日,辽源路街道南京路社区从网格平台上收到一条议题:辽阳西路118号,马路上堆放了建筑垃圾,一直无人清理,影响附近居民出行,希望社区帮忙清理。经查看,在马路中间,旧砖头、石块,和粉刷用的黄沙直接放到了路中间,影响了附近居民的正常通行。据了解,辽阳西路118号附近多为老房子,二次装修非常频繁,每次装完修之后,一些人都会随意将碎石块、废金属等建筑垃圾堆在附近的马路上,让原本就狭小的马路显得更窄,行人纷纷绕路行走,存在安全隐患。为了给居民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社区高度重视,制定相关解决措施,最终决定雇佣垃圾清理车对该区域的石块废料进行了清理,确保了马路的整洁有序,消除了安全隐患,为居民营造了安全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同时社区也对楼院的居民进行环保宣传教育,倡导“社区是我家,环境卫生靠大家”,禁止乱倒垃圾、乱扔杂物等行为,让每个居民都行动起来,共创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