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市北区双山街道:吹响开工“冲锋号”,拧紧民生“安全阀”

2022-02-09 15:09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9日讯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7日、8日,新春上班前两天,市北区双山街道上下迅速收心归位,鼓足干劲投入到工作之中,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抢抓复工复产,担当实干,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效能,跑出为民服务的“加速度”。

开工“第一课”,紧绷安全生产弦


为切实加强春节后复工复产企业的安全监管工作,确保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复产复工安全、平稳、有序,2月8日,双山街道全力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行动。街道重点对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餐饮场所用电用气安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落实、是否开展复工、换岗、新入职员工教育培训等情况开展安全检查。同时提示各生产经营单位一是要对节后安全生产规律和特点进行研判,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开展复工复产培训,组织开展“开工第一课”,将“开工第一件事就是讲安全、抓安全”落实到每一位员工,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切实做到不安全不复工、不安全不生产;做好开工前的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处置,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落实隐患整治措施,做到措施不落实不生产、隐患不排除不生产。

春节“不打烊”,紧绷文明祭祀弦


为切实增强辖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积极营造文明有序的节日氛围,双山街道综合执法中队执法人员春节期间“全时在线”,提升工作标准,严格执法管理,强化服务保障,全力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容环境。为做好辖区祭扫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双山街道综合执法中队按照街道工作部署,早6点10分上岗,联合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动队,加强重点点位及殡仪馆周边执勤巡查。执法人员加大执法力度,高压巡查销售、焚烧、抛洒丧葬祭奠物品行为,并对相关违规行为进行及时劝阻。在徒步巡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重庆南路及萍乡路路口雨水篦子内有树叶纸屑等杂物燃烧情况,执法人员及时进行扑灭,消除相关安全隐患。

凝聚“红色力量”,紧绷护林防火弦


春节期间,为做好山林防火工作,双山街道在组织30名街道工作人员,30名社区、农工商公司人员的基础上,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进红色合伙人——天使救援15人,信新相映防火志愿者19人,协助街道巡查林区墓区,守控5处进山入口,劝导居民文明祭祀,收缴查扣香纸等火种。红色合伙人和志愿者的参与,既充实了山林防火力量,又提升了红色合伙人、社会志愿者的社会美誉度,互利共赢。

下一步,市北区双山街道将继续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常怀为民之心、长做为民实事,进一步织密组织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能力,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