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零距离”体验消防 提升安全意识

2022-01-21 14:21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1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丰富孩子们的寒假生活,1月18日,辽源路街道佳木斯路社区联合青岛辽源路小学和青岛市市北区错埠岭消防救援站开展共建活动,辽源路小学二年级3班30多名的学生走进消防救援站参观学习,让青少年与消防“亲密接触”,感受消防氛围,提升安全意识。

“同学们看这是我们出警时最常用到的水袋,水袋有两种型号,分别是……”18日上午,在青岛市市北区错埠岭消防救援站,消防员带领大家与消防车进行了“零距离”接触,讲解了各种消防车的名称、功能、操作事项,打开车上的一扇扇小门,给大家介绍了消防车上的小秘密:高压水枪、空气呼吸器、逃生面罩等。小朋友们亲自穿上消防服,当了一回“小小消防员”。

学生毛昱涵说:“我今天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提高安全意思,远离易燃易爆物品。”“我今天还到消防车上坐了一会儿,体验了一下,感觉真棒!”学生赵静源兴奋地说。

佳木斯路社区党委书记王婧说:“这次孩子们能来消防站‘零距离’体验一下,能加深他们的印象,让‘消防安全的种子’播撒进了孩子们的心中。”

此次活动的开展,普及了消防知识,加深了孩子们对消防安全的认识,从而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