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市北区辽源路街道打造“2+N”组团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2-01-17 15:11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7日讯 (通讯员 杨旖旎)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北区辽源路街道不断将党史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内在动力,立足新时代、强化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街道聚焦党建引领,开拓以聚势融合、资源协同、多维赋能为动力轴的发展新路径,以全市“人社服务进百企访千家”活动为契机,积极打造“2+N”组团服务,以高质量政务服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助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红色双擎激发新动力

辽源路街道人社中心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优势互补、同频共振,有效释放区人社局党建与街道办事处党建的耦合动能,在基层人社领域中形成“双轮驱动”的红色强劲引擎,为基层人社工作开展增添新动力,切实提升基层人社平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人社领域短板弱项以及企业发展困难的服务能力。在走访企业活动中,鲁康物流公司面临因业务拓展导致人才短缺的难题,区人社局相关分管领导表示将调动区级层面力量、并积极协调市局与街道合力尽快帮助企业走出人才困境,并建立人才供给长效机制,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组团服务全方位护航

“单打独斗”不如凝聚成拳。为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由街道人社中心牵头,协同街道经济发展中心、司法所、社会事务办公室、党建办公室等多方力量,以组团式服务为辖区企业发展提供用工保障、稳岗减负、人才支撑、税费减免、法律援助、党组建设和疫情防控等全方位精准服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人社中心在对中青保安公司走访调研中了解到,企业除了有用工需求、社保补贴政策需求之外,还存在党组织建设指导方面的需求,人社中心及时协调党建办对接企业需求。中青保安公司负责人对街道的服务称赞有加,感激地说道:“咱辖区的人社服务太贴心,惠企政策主动送上门,还能帮我们联系解决他们职能之外的事情,在这里经营我们倍感温暖,对于未来的发展,我们信心满满。”

办实事平台持续赋能

自党史教育开展以来,人社中心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人社快线”服务模式搭建办实事平台,聚焦企业群众办事的“痛点”“堵点”“难点”,以“快、精、准”的人社服务,推动“六稳“六保”工作走深走实,为促进辖区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乐德飞翼公司是一家集设计和销售于一体的高端家居公司,人社“快线专员”收到公司的创业补贴需求后,主动上门、深度对接,根据公司现状及未来发展的分析,“快线专员”为公司量身定制“政策红包”,预计将为企业融资40万元、降低用工成本约6万元,为企业解决资金、人才等后顾之忧,助力企业轻装上阵、更好地服务辖区经济发展。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自己在杭州、上海都开过公司,明显感到青岛的营商环境飞速提升,让企业家感到越来越舒适。”

布局当下,擘画未来。辽源路街道人社中心主任潘明表示,2022年我们要抢抓RCEP发展机遇,聚力助企惠民,紧牵就业“牛鼻子”,打造人社服务新生态,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姿态,坚定信念、咬定目标、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推进高品质主城核心区建设贡献“辽源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