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市北区举办2021年度区管干部专题轮训班

2022-01-17 15:11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7日讯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2021年12月13日至2022年1月14日,市北区在区委党校、红景新区连续举办5期区管干部专题轮训班,采取个人自学、专家辅导、实地教学和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500余名区管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

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思想基础

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和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培训的核心内涵,帮助干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总结的历史经验。先后邀请市委党校刘文俭、李光全、于慎澄、敬志伟和山东大学方雷等专家教授进行专题授课,引导广大干部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推动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市北落地生根。

聚焦中心工作,凝聚发展共识

培训围绕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安全稳定、城市治理、民生保障等5个专题进行,邀请王世良、徐洪蔚、张兵建、王霞等相关领域领导干部走上讲台,结合实际工作,为干部阐明形势、答疑解惑,邀请市委党校孙涛、陈超贤、倪庆东等11名专家学者讲授专业知识,帮助干部更新知识结构,理清工作思路,朝着蹚出老城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目标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突出红色基因,提升培训成效

充分发挥红景新区独特红色资源优势,组织领导干部到真理馆和学习馆亲身体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光辉历程,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同时,组织学员围绕“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引导干部碰撞思想、凝聚共识,营造真学、真想、真干的浓厚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