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市北区四方街道: 网格化管理 服务民生零距离

2021-04-23 19:48 来源:市北政务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3日讯 基层党组织作为国家大政方针的执行者,以党建为引领,开展网格化管理,把组织建在网格上,把服务建在网格上,“网”住民心,赢得民心。把网格党支部建设与网格化管理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建强支部这个“战斗堡垒”。注重把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和党群服务中心桥梁纽带作用融入基层治理各个环节,通过小而精的点位布局、接地气的为民服务方式,打造群众家门口的党群微阵地。

健全网格服务体系引领居民自治

加强“网格化”治理系统性建设,建立巡查、反馈、处置、评价四步骤的工作流程,构建“上下贯通、高效运转”的吹哨机制,畅通网格治理快速响应渠道。线上利用党群e家、微信群等方式与居民直接沟通,解决居民问题,引导居民参与云治理家园当中来,线下推行社区网格党组织、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三位一体”的治理模式,利用“红色合伙人”等优势资源拓展自治方式。街道紧跟时代潮流,线上线下共同构建网格党组织引领下的社区居民自治体系,不断完善网格服务体系。

做好基层网格党建,提升服务水平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基层治理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推进网格化管理体系建设与基层党组织建设相结合,建立网格党群服务站,为群众提供针对性、专门化服务。在今年的全民疫苗接种行动中,积极发挥网格作用,网格党支部书记带头入户宣传、动员,让网格居民应接尽接。在卫生城市的创建工作中,各位党员群众更是尽自己的力量建设、管理好自己的网格区域。街道、社区积极探索“党建+治理”模式,以网格需求为导向,整合服务场地、志愿服务等资源,开展法律援助、义诊、医疗知识普及等活动,提高网格服务精准化水平。

发挥党员榜样力量,提高治理效能

什么是榜样?榜样是船,带我们驶向胜利的彼岸;榜样是指南针,指引前进的方向,让我们不再迷茫。榜样有着能够带领我们步调一致走向胜利的力量。在2020年年初,新冠病毒不断肆虐全国,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特殊时期,网格党支部书记王玉昆在得知社区需要志愿者后第一个报名。卡口值守,寒风凛冽中他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不停的对来往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不管刮风下雨,王书记一直都坚守在为民服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彰显了共产党员担当奉献的本色。用坚如磐石的信念,为居民筑起了一道钢铁般的疫情防线。

市北区四方街道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以推动治理重心下移为突破点,以凝聚多方力量参与为着力点,以解决群众难点问题为落脚点,切实加强党群服务阵地建设,实现服务精准投送、治理精准落地,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体系,以阵地建设点燃党建引领“红色引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