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颂党恩 传家风”市北区举行2021年度寻找“最美家庭”启动仪式

2021-04-14 19:12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3日讯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培树宣传践行新时代家庭观、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4月13日下午,市妇联携手市北区妇女联合会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辽宁路街道贮水山社区正式启动,通过广泛组织、多方发动、大力选树、多元宣传,寻找推荐最美家庭典型,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市妇联副巡视员谭成英,家儿部部长一级调研员胡伟,区妇联主席刘永平,辽宁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盛颖等出席此次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党史,践初心,启动仪式在辽宁路街道合唱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开场曲中拉开序幕,重温共产党峥嵘岁月,回望党史辉煌历程,从百年党史中传承优良家风,激扬党员群众初心使命、爱岗敬业、建功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启动仪式以“颂党恩,传家风”为主题,为展现党忠于人民、甘于奉献的红色血脉传承,活动现场邀请了辽宁路街道书法家韩彦德、窦新民在社区书画室,现场书写好家风好家训,同时邀请了辽宁路街道“百姓宣讲团”团长杨希岗为大家讲述红色家风故事,引导岛城家庭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做红色基因、良好家风的传承者、实践者。

从上海石门库到嘉兴南湖,一艘红船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为了加强启动仪式现场的互动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活动现场除了“最美家庭”问题外,还融入了党史教育趣味问答互动环节,并配备了答题小礼物。为了进一步加深大家对“最美家庭”的理解认识,号召广大家庭传家风扬美德、严家教做表率、树榜样做示范,为建设幸福岛城贡献家庭力量,一场配乐朗诵《家风颂》将现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家和万事兴,家齐国安宁。本次启动仪式在2020年青岛市“最美家庭”居民代表卞恩宣读的《关于争做青岛市“最美家庭”倡议书》中落下帷幕。下一步,街道将加大活动宣传力度,广泛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青岛市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中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家”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