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发布动员令 打响攻坚战!市北区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2021-04-14 19:12 来源:微市北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4日讯 4月13日,市北区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员会议,学习贯彻全市全国文明城市总结表彰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部署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行动,以组织力提升执行力、以宣传力推动执行力,全力以赴确保圆满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开好局、起好步。区委书记张新竹作了动员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永国主持会议。

张新竹在动员会议上强调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对一个城市全方位、综合性的评价,是目前公认的竞争力最强、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国字号”城市品牌,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意义更深、标准更严、范围更大、参与更广。国家卫生城市也是衡量一个城市发展水平、治理水平的重要标志。两块“金字招牌”,是青岛也是市北引以为傲的靓丽城市名片,是责任压力,更是荣誉机遇。充分认识到创城、创卫工作,是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出的更高要求、是实现老城区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市北区全区上下必须聚焦全域一体,整体提升城区形象,同步推进基层治理,纵深推进创建工作,直面全域文明、个人与社会文明整体水平的考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解决企业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问题,全过程促进城市文明、全方位提升城市品质、全方面增进市民福祉,打造美丽青岛的实践样板区。

做好今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市北区坚持树立归零思维,对标市委市政府最新要求,将在八个方面下大力气,即——整治提升环境卫生、坚决治理违法建设、深入整治占路经营、加大老旧楼院和背街小巷整治力度、提升道路交通精细化治理水平、突出抓好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全面推进园林绿化提升、全力打造数字市北。

围绕落实推进上述八个方面的工作,市北区委区政府先后四次召开区委常委会和创城、创卫工作调度会,专题研究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决定成立创建工作专班组织调度创城、创卫工作,并制定了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

着眼今年及今后三年,市北区将在全区上下形成全面覆盖创城、创卫工作的11条专项工作线,即——整治提升市容环境、专项治理规范市容秩序、规范农贸(集贸)市场及重点场所经营秩序、强化建筑工地管控及生态环境保护、加强健康宣传促进、做好卫生医疗与病媒生物防制、提升大型商超银行营业厅场所服务水平、加强中小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及校园周边管理、优化景区景点及公共文化设施服务功能、规范道路、路口及点位周边文明交通秩序、实施智慧城区建设提升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水平、加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指导等11条线。并建立“1+11”综合协调组、专项工作组等12个工作组,专班督导推进创城、创卫工作。

市北区把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作为长期系统的工作,作为单位“一把手”工程。动员会上,市北区委区政府书面印发《市北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播放了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专题片,全面动员部署了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区城管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水清沟街道、敦化路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辽宁路街道贮水山社区、万科物业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合肥路街道志愿者代表向全体市民和广大志愿者发出倡议。会议坚持上下同步、直插一线,区级领导和部门、街道、驻区单位、学校、社区、网格、物业主要负责同志共2000余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同步参加会议。

据了解,市北区正通过画图谱、建台账,提高城市管理的系统性、整体性、协调性,坚持快决策、快推进、快解决,破解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深化机关部门包联街道、机关干部包联网格“双报到”工作,开展“最洁净”系列评选活动;落实“一线工作法”,力戒创建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建立与平台公司、红色合伙人合作机制,善用市场化、项目化手段集中优势力量攻坚突破,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打造洁净优美文明城区,为青岛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贡献市北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