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幸福市北!守护绿水青山 筑牢安全屏障

2021-04-08 10:24 来源:微市北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7日讯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及森林防火工作,市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郝健凤到合肥路街道进行森林防火责任落实专项监督检查,对街道山林防火站点进行了实地督导,详细了解值班值守、宣传引导、火源管控、文明祭祀等情况,以及山林防火物资配备情况,并现场听取了山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郝健凤强调,要坚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部署和市、区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山林防火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时刻保持高度戒备,严格落实森林防火措施,加强街道应急队伍建设,细化落实各项措施,加大值班巡查力度,从源头排查杜绝各种隐患,守住安全这根底线,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据了解,清明前夕,合肥路街道组织在夹岭山开展山林防火应急演练。演练内容包括火情报告、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启动、队伍动员、森林防火器具的操作使用、现场处置、排查余火、伤员救护等。在演练过程中,街道人员按照整体围控、重点扑救、彻底清除等多种方式和手段进行扑救,做到快速出击、科学扑火,整场演练紧张有序、配合密切、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强化演练,提高了街道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应急队伍的安全意识、操作技能,进一步掌握了森林火灾扑救相关知识,为今后防火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确保了一旦发生森林火灾时工作人员能响应迅速、信息畅通、有序推进、控制火情。

街道党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对夹岭山山林防火工作进行督导,对日常值班值勤人员落实情况和突发事件人员、物资应急备勤等情况开展巡查。要求各单位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山林防火责任,抓细山林防火各项工作,筑牢辖区山林安全“防火墙”。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春季高风险期山林防火会议精神,切实做好辖区山林防火工作,合肥路街道结合辖区夹岭山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山林防火卡口值守工作安排,时刻绷紧“防火弦”,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