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青岛市北区四方街道:党建引领惠民生,凝心聚力办实事

2021-04-08 10:24 来源:四方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7日讯 民有所需、我有所为。为了不断推动人民生活转向高质量,市北区四方街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民生实事为抓手,通过街道各科室、社区“党建+”项目,不断丰富为民服务内容,提升为民服务质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党建+文明创建

四方街道高度重视创卫复审宣传工作,以党建引领深化卫生城市创建,把“党建+创建”模式有机融入到创卫工作中,着力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充分利用街道社区宣传栏、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张贴和播放创建卫生城市宣传口号,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同时加大力度做好辖区环境卫生保障工作,督促保洁公司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乱堆乱放进行清理,确保辖区环境优美整洁。此次整改共清理卫生死角20余处,整改各类巡查问题80余处,冲洗不洁道路9处,冲洗垃圾桶200余组,投补鼠药120余处,清理绿化带垃圾16处,清运混合垃圾15车。

党建+志愿服务

精妙纤纤五指动,荟萃栩栩千品生。为了丰富少年儿童的课外活动,充分锻手指灵活性,近日,下四方社区第四网格党支部联合中海临安府物业开展“春天的颜色”之雪花泥手工活动。主讲老师特地准备了多种颜色的雪花泥,让小朋友们自行挑选喜欢的图案。小朋友们认真地听完老师讲解,随后跟着图案模板,开始着手完成属于自己的颜色画。经过两个小时的制作,一幅幅色彩鲜艳的颜色画映入眼帘。孩子们在制作过程中体验到了揪、拉、揉、捏、碾压等动作带来的乐趣,同时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色彩感知和色彩搭配能力,满足孩子们的求知欲与好奇心,让他们在手工制作中收获快乐和成就感。

党建+规范管理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其遵纪守法意识,街道司法所加强对人员的管理:一是健全制度,强化档案材料的收集,专门设立社区矫正信息档案室,购置档案柜,对每位社区矫正人员做到一人一档,做到分类存放;二是加强走访巡查力度,每月对辖区内的社区矫正人员进行走访;三是加强警示教育学习,通过邀请派出所民警授课、集中学习等方式,以案释法,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管理教育。对待特殊人群,我们始终坚持细心、耐心为其服务,探索建立代办陪访制度,建立家门口的“排忧站”,真正发挥信访代办“替民跑、解民愁、赢民信”的作用。

为民谋福初心不变,改善民生永无穷期。下一步,四方街道将在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办好民生事业、补齐民生短板,坚持发展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以更大发展成就,推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更大提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