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市北区司法局举办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暨“一把手”讲党课活动

2021-03-29 20:24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9日讯 为教育引导广大司法行政干部深入学习党史,全面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广大司法行政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推动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3月25日下午,市北区司法局召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暨“一把手”讲党课大会,市北区纪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长魏华同志到场指导并做《坚定信仰、对党忠诚、清正廉洁》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课。市北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冯书盛同志讲授《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主题党课。市北区司法局全体党组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全体司法所长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北区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吕亦涛同志主持。

在授课中,魏华同志通过身边典型案例,由远及近、由小到大、由浅入深,深刻剖析了人生的成长所需的思想品质和遵守的原则及腐败行为的巨大危害,强调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更加筑牢了思想防线。

市北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冯书盛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目标要求,立足司法行政工作实际,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为题,为全体司法行政干部上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并提出了三个要求。

一是温故而知新再出发,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精神伟力汲取前行力量。以党的历史脉络为线索,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设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延安整风”的时代背景、开展过程、深远影响及形成的三大优良作风,党的十三个宝贵经验,使广大干部深刻认识到在建党百年之际,深入学习党史,重温延安整风精神,就是要发扬延安整风的优良传统,指导新时代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二是时代呼唤再出征,在教育整顿中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深刻阐述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背景、重大意义、总体目标和具体要求,结合区委“作风建设年”督查反馈意见、群众意见座谈会、自身风险点排摸情况,深入分析了区司法行政队伍存在的现实问题和风险隐患,要求广大司法行政干部继承发扬好延安整风精神和三大优良作风,借鉴教育整顿试点的成功经验,对照上级部署要求,在省督导组和市司法局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落实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大任务”,抓牢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确保学深查实改到位,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是服务大局再出力,在践行司法为民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立足司法行政机关是“政治机关、法治部门、纪律部队”的职责定位,围绕“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强调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必须统筹谋划、真抓实干,筑牢政治忠诚还要矢志为民服务,清除害群之马更要清除错误思想,整治顽瘴痼疾还要重整行装再出发,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健全非诉讼争议解决机制、落实“十四五”规划和“八五”普法规划、维护区域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加强区域社会治理、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建设法治政府、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基层法治建设,以司法行政的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冯书盛局长强调,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的发令枪已经打响,作战图已经挂起,这场战役能不能打赢,关键在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基础是我们每一位干部和每一位工作人员。全体干部要切实提高认识、扛起责任,在整治中认真查找问题短板、找出弱项、主动反映线索、工作漏洞,保证教育整顿不会“雨过地皮湿”,确保顽瘴痼疾不会“春风吹又生”,以全体司法行政人的共同努力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以司法行政队伍的新气象新作为向建党百年献礼。

参加活动人员还观看了《强力打伞破网》警示教育专题片。反面典型给广大司法行政干部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大家表示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明纪、反躬自省、引以为戒,自觉绷紧纪律这根弦,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做到手中有戒尺,心中有敬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