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广开就业门路 拓宽创业渠道

2021-03-11 10:27 来源:市北政务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0日讯 今年以来,市北区充分释放省级创业型城区动能,以加强作风建设打造创业城区。为此,区人社局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服务实效,通过细化落实好“青创十条”政策、保障稳岗用工、为创业者提供贷款扶持等措施,确保就业、创业双稳定。

“区人社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春节期间稳岗留工和用工服务保障专项行动,使人力资源供需双方顺利对接。”据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通过走访企业、在用工密集场所和写字楼张贴“企业急需紧缺用工对接平台二维码”海报等方式,为企业提供岗位信息、技能培训、创业扶持等不间断的线上线下服务,满足在青人员求职需要。

据青岛市家庭服务业广场介绍,春节期间,市场对于家政服务的需求比平时增加50%以上。但畅通供需信息反馈渠道后,留青过年的家政从业人员也比往年增加了50%,整体供需保持平衡。

与此同时,市北区加大稳定就业工作力度和援企稳岗等扶持政策落实力度,用好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政策,强化重点群体就业帮扶。“今年将确保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万人,政策性扶持创业5000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3500人。”据介绍,在落实“青创十条”政策方面,区人社局还组建了市北区创业城区建设领导小组,助推创业者融资渠道拓宽,计划全年实现创业担保贷款发放1亿元。

对高校毕业生、小微企业创业者来说,今年还有个利好消息——市北区将提供创业贷款扶持,发掘优秀创业项目,并推荐其参加市级创业项目遴选和创业大赛,推动优质创业项目落户市北。

作为市北区举足轻重的聚才平台,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博士园、博创平台等在招才引智方面力当千钧。据介绍,今年市北区计划再引进培育硕士、博士、高级职称人才、高技能人才2000名以上;探索举办人力资源行业高端峰会(论坛),扶持和培育一批具有竞争力的本土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力争累计入驻人力资源专业服务企业突破110家,实现人力资源服务业营业收入58亿元。

百工能养家,百艺好藏身。据了解,市北区今年将用活用好“金蓝领”培训和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等项目制培训,力争全年培训各类人才8000人以上,积极组织有资质有需求的企业和机构申报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和社会培训评价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抓好齐鲁首席技师、青岛市首席技师等申报项目的培养选树及指导,培养更多更高质量的技能领军人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