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心理专家走进市北疾控,提高抗疫人员心理免“疫”力

2021-03-10 10:09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9日讯近日,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康龙理事到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主题为《有所为,有所爱,有所期待——寻找职场幸福感》的心理健康讲座,为防疫一线人员疏导压力,受到全体职工欢迎。

自新冠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疾控队伍作为“特种部队”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直面着最大的压力,压力来自于疫情舆情,来自于使命职责,来自于感染风险,来自于对家人的担忧,也来自于隔离治疗期间的病患。满弓易折,血肉之躯的疾控人员冲锋在前,面对高危高压也会恐慌、焦虑,病魔一天未得根除,压力就一天不会消减,因此守护他们的心理健康,既要提升其抗压能力,也要注重压力疏导。心理专家康龙的讲座围绕心理健康、获得幸福的正确思维模式、职场中的幸福和讨论情怀四部分内容展开,以生动有趣的“点赞”互动小游戏调动大家兴趣,通过鲜活的故事、风趣的语言,与大家分享了多年经验,并给出了中肯建议,一方面要充分发挥组织关怀的重要作用,领导班子要深入基层,打气鼓劲,加强对一线人员的宣传报道,注重解决一线人员后顾之忧,把温暖春风送进职工心中,让希望的种子在心田中萌芽、成长,支撑起心灵的天空。另一方面要通过合理设置班值轮换实现劳逸结合,提供宣泄情绪的方式和途径等,疏导一线人员压力。

正如心理专家康龙所讲“未来太远,唯有行动减少迷茫;坚持太难,唯有热爱方能抵达;生活太苦,唯有期待充满甘甜。”只有心理健康,方能万众一心,加强心理疏导、提供有效指导也是防疫战役中必须守住的“防线”。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关键期,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心理健康防线的稳固必将助推战疫防线的全面胜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