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

2021-03-05 23:40 来源:海伦路街道南昌路社区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5日讯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

今天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志愿者日。为给社区居民提供更好的便民服务,上午9点30分,市北区南昌路社区润涛便民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小家电免费维修志愿服务活动。

一早,居民们就把家里搁置已久又舍不得丢的损坏的小家电拿来维修。“我家的插板坏了,能不能帮我看看”、“我孙子的遥控飞机玩具坏了,能帮我修一下吗?”,活动现场忙碌得不可开交,志愿者们一边热情地招呼着,一边拿出工具熟练地检查起来。队长于润涛师傅及队员刘爱国师傅有条不紊的工作着,仔细查找、分析每一件小家电存在的问题,积极处理检查出的问题。对无法修好的电器认真地说明损坏原因,提供维修建议。维修的同时,向居民们耐心地讲解家电使用和保养方法。20余件废旧家电在志愿者们的巧手下又“重获新生”,遥控小飞机在活动现场重新飞起来,家电修复率达到90%。

润涛便民志愿服务队是2020年9月在南昌路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由社区热心志愿者于润涛发起、由具有奉献精神和维修技能的社区居民成立的志愿服务组织,通过组织社区志愿者为老旧楼院的居民提供各项便民服务。“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同时,也是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为居民们带来了方便与实惠,大家都开心。”于润涛师傅说道。今后南昌路社区润涛便民服务队将继续把雷锋精神落到实处,为社区增添活力,为社区居民增加安全感和幸福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