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敦化路街道开展系列暖心活动,书写新春崭新篇章

2021-02-22 18:10 来源:敦化路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政务2月20日讯 为了营造喜庆和乐的新春氛围,敦化路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采取充满“人情味”的暖心活动,让辖区居民感受到满满的新年仪式感,不断提高居民的幸福感、满意度,书写新春崭新篇章。

“这红彤彤的‘福’字、对联一拿到手,真是热闹又喜庆,虽然今年不能回老家过年,但是我们在青岛也感受到了城市归属感!”西吴社区的一位在青务工人员开心地跟大家分享到。

为了让“留青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感受到浓浓的过年氛围,敦化街道携手辖区“红色合伙人”青岛卓越大融城为留青过年人员送上一副副朗朗上口、寓意美满的对联和包含浓浓年味的“福”字大礼包,并传达真挚的节日祝福,让外出打拼的人们心里激荡起幸福的味道。“我们希望借助此次送福机会,充分发挥辖区“红色合伙人”资源优势,汇聚爱心力量,更好地参与到为民服务中来,让春节年味不打折扣。”西吴社区党委书记刘瑜总结到。

“通过讲出自己的春节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不同地域的春节风俗文化,虽然今年不能回老家与家人团聚,但是社区大家庭同样带给了我们最深的爱。”“留青过年”的外出打工人员为社区一系列有温度、有感情的活动点赞。

敦化路街道六个社区组织“留青过年”人员、社区党员志愿者以及书法爱好者等分别开展了迎新春剪纸活动、朗诵比赛、书画创作、春节故事汇等活动,在传递节日祝福的过程中,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深刻认识,这一个个饱含年味的活动让外出打工人员感受到别样温情。据了解,今年春节,多名“留青过年”外地务工人员主动向社区报名加入春节志愿者队伍,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春节来临之际,街道集中组织开展“您卫国戍边、我替您拜年”和“送福字送祝福走访慰问退役老兵”活动,以春节走访慰问为契机集中送政策、送祝福、送服务;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对辖区困难、大病等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实行错时精准发放、重点入户走访慰问,走访中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及时耐心答疑解惑,让退役军人真切感受到党的温暖和人文关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