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扬帆奋进再起航 TA们在岗位上续写新篇章

2021-02-20 16:27 来源:微市北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0日讯 2月18日一早,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阜新路派出所所长王建华,正和同事们开牛年春节后的第一个会,这是每年春节假期过后第一天他们必须要做的事情。“每年年后第一会,是我们的惯例,梳理一下春节期间接警情况。”王建华说,今年春节假期,除夕、初一、初五、初六他都上班,其中初一和初五还值了两个24小时的班,几乎没怎么休息。

当所长5年以来,他每年除夕夜都是在派出所跟值班民警一起度过。

王建华说,近几年的接警数量逐年递减,特别是春节假期期间,接警数量也有所递减。“明显感觉到这几年的治安情况越来越好,市民的素质也逐步提高。”

在阜新路派出所辖区内,有两个疫情防控隔离酒店。王建华介绍说:“每个酒店我们都派专门的民警和辅警执勤,除此之外,每日巡查也是我的常态,随时查看隔离酒店内有无异常情况,在我们的严密防控下,辖区内的两个隔离酒店,防控态势良好,受到了各级单位一致好评。”

离开隔离酒店,王建华又带领执勤民警来到了长途汽车站,开始新一轮的忙碌。

巡查完隔离酒店和长途车站,时间已过12:30,匆忙吃过午饭后,王建华又来到南山社区,南山社区内已经建立起智慧安防社区系统。“这是青岛市首个智慧安防社区,我们自2020年初开始筹备组建。南山社区是老旧小区,在安装人脸识别系统时经过了两轮民意调查,工作量非常庞大,筹备过程也比较艰难。不过好在克服了种种困难,去年9月30日开始动工,经过一个半月的时间,组建好了智慧安防社区系统。”王建华介绍说。

智慧安防系统建立3个月以来,明显感觉到周边发案率低、防范好、破案率高,而且更加便民利民。

巡查一圈过后,时间已到下午3点,王建华再次返回阜新路派出所,准备开会布置工作。一天紧锣密鼓的工作过后,王建华回到自己办公室,开始听取一天的重点情况汇报。“有时候感觉这一天时间完全不够用,忙着忙着天就黑了。不过这也是我工作常态,每天都很充实。”王建华说道。

湖岛街道应急办的工作人员就提前到岗,赶赴宜昌路77号的青岛福冈集团有限公司。辖区内不少企业纷纷开工营业,各企业的生产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亟需检查,绷紧安全弦是迈开新年开局第一步的大前提。“新的一年开始了,我们街道对安全是不可能放松,天天都是安全日,把安全工作从细微处着手,我们也做了全年工作执法的检查计划,保证辖区能在新的一年当中安全有序的发展。”湖岛街道应急办负责人傅兆春介绍说。

由于很多企业春节期间并未停工,湖岛街道的这项检查在春节期间就已经展开。截至目前,610家经营性企业已完成走访检查160余家。

在绍兴路学校建设项目现场,青岛中央商务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现场进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指导,推动相关施工工作有序开展。据了解,绍兴路学校项目建筑面积4万余平方米,建成后将为周边居民提供36个班的高质量教育资源。青岛中央商务区管委会给各个工地发通知、做要求、做宣传,我们将在去年的基础上,为今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为全年各项任务的完成打下良好的基础。

市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春节后的上班第一天,市场准入科的工作人员用不到两个小时就处理完了13件企业注册登记业务,随着一网通办的业务不断创新,“一次办好”“全网办”等服务让企业审批更加高效便捷。

市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科负责人陈睿说:“今天是新年第一天,我们的工作人员也迅速的将春节状态转换为工作状态。新年新气象,我们也将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来投入到工作当中,努力打造营商环境优、审批速度快、优秀的政务服务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