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党建引领丨聚合力办好民生实事 开拓基层治理新局面

2021-02-19 16:16 来源:微市北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9日讯 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也在基层。一直以来,市北区坚持党建引领,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组织力提升为重点,在夯实网格党群服务阵地、开展小区基层治理探索、深化城乡联建共建方面下功夫,让辖区居民共享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成效,切实增强幸福感、获得感!

丹山路44号的楼道的电表箱子已开启,在风雨中被刮来刮去,电表箱内其中几个电表已经松动,看着很危险。并且楼道内已经停电了,居民们不懂电路不知道原因在哪里,也都不敢自己动手。

登州路街道广饶路社区第四网格的楼组长赵继云,在“党群e家”反映了这个情况。

“党群e家”的网格员余蕾收到消息后,着急又很谨慎。面对涉及居民人身安全的事项,网格员第一时间联系网格支部书记刘燕。二人碰头后认为此事马虎不得,必须立即处置,二人兵分两路,一人立即将相关情况上报社区,一人马上联系国家电网反映情况,对接工作人员,请求立即查看。

支部书记和网格员赶赴现场进行查看,楼组长带着电卡也到达现场,三人分工协作,疏导现场秩序、安排安全通道、对接电网人员……一个多小时后,电力工人到达现场、查看情况、寻找原因。经过修整,将在风中凌乱的电表盒重新固定好,接通电源,整个楼道又恢复了通电。

“党群e家”效率实在是高,这样的安全隐患能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我们太满意了,给大家点赞!

一个及时有效的小程序,解了居民大麻烦!赞~

以前遇到什么难题还得上社区,小区里有些上了年纪腿脚不方便的老年人,跑一趟社区真不容易。现在家门口建起来了网格服务站,日常有网格书记坐班,老百姓有什么事啊,都可以上服务站,朝支部书记吐吐槽,这下子可方便多了!

家住合肥路街道依山半岛小区的刘大姨说的网格服务站,是合肥路街道2019年底以来坚持党建统领,按照“多网合一、一网统筹”的要求,根据地域相邻、规模适度、无缝覆盖、服务便民的原则,将9个社区划分成了51个党建网格,并在此基础上搭建的网格党群服务站。

据了解,街道依托网格党群服务阵地,健全完善五级组织架构,将疫情防控、文明创城、核酸检测、人口普查、纠纷调解等各项工作排查在网格、分解在网格、解决在网格,建立了街道联、社区揽、网格兜底、多元参与的良性机制。

在线下积极拓展服务阵地的同时,街道线上依托市北区构建的“党群e家”小程序,不断完善吹哨报到机制,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情办好办实。

2020年以来依托“党群e家”平台提报议题4145个,协调帮助居民解决痛难点问题2945个。

目前街道以劲松三路社区第五网格党支部作为样板网格,合理布局建设27处网格党群服务阵地,选优配强支部书记人选,一个阵地全覆盖、治理全过程、服务全周期的“十分钟党群服务圈”已经初步呈现,“小事不出网格、急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正在逐渐成为辖区居民的共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