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双山街道为小区开启“美颜”,新姿美景迎面来

2021-02-02 17:3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日讯 今年以来,市北区双山街道联合大山实业总公司对该小区开展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通过科学规划、统筹设计,形成良好的治理机制,不仅让小区有了光鲜亮丽的“面子”,更让居民感受到整洁舒适的“里子”。

“一定要帮助周边群众改善居住环境。”双山街道党工委将大山宝城小区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列入街道2020年重点工作,从清除陈年垃圾、修正路面到重新规划建设小区绿化带,都制定了详实的整治方案。

对于整治过程,大山实业总公司办公室主任王梅刚印象非常深刻。“不分昼夜。”他说道,“一大堆事儿,清运垃圾、修缮路面、粉刷老化外墙、更新排水管道、规划停车位……我们是早也干,晚也干。”

通过半年时间的治理,大山宝城小区逐渐现出了新气质。新建成的景观喷泉每天都会定时开放,喷泉里错落有致的水花吸引了孩子们嬉戏玩耍。文体广场修整一新,晨起的居民在此锻炼身体,夜幕下舞步酣畅。健身设施也配备了“智能款”,锻炼身体的人们络绎不绝。

“没想到绿植也被精心打理了,我们现在就像走进了自家的‘后花园’,赏花看景,心情好得很。”居民葛春梅也表示:“以前晚上我们根本不愿意出来,连一个活动的地方都没有。现在可好了,晚饭后,我们经常相约在小区内散步、下棋、跳舞,生活内容很丰富。”

为了保持整治效果,双山街道建立了长效机制,在小区内建立了垃圾集中投放点,引入山东省唯一“五新”垃圾分类智慧平台为大家服务,在实现垃圾分类之外,还能将厨余垃圾现场处理成有机肥,直接用于小区绿化。

截至目前已经形成集垃圾分类宣传、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监管全智能化的完整闭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