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浮山新区街道“翰墨飘香进万家”义务为民迎春送福活动

2021-01-28 18:09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8日讯 挥毫泼墨喜迎祥和幸福年,日前,浮山新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再度金门福满地,为社区居民呈现了一场传统年味的文化盛宴。浮山新区街道联合区政协组织书法家协会会员开展“翰墨飘香进万家”迎新春为民送福活动,书法家们为广大社区居民群众免费写福字并进行走访慰问。浮山新区街道办事处主任宋红英、市北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室主任孙黎明、区政协老干部中心主任张秀兰等到场参加活动。

虽然天气寒冷,书法家们却纷纷脱下外套、撸起袖子,铺好红纸,笔走游龙,字体或行或楷、或隶或草,风格或清秀或拙朴,或严谨或洒脱,用浓浓的墨香,创作了一幅幅寓意平安和谐、致富图强、吉祥如意、红红火火的福字,表达了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寄托着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张张吉祥喜庆、翰墨飘香的福字让闻讯前来求取的群众欢喜不已,很多刚刚写好的福字,墨迹未干,就被热情的群众“一抢而空”。

“感谢书法家们的热情挥毫,写福字是中华民族延续至今的传统,此次活动营造了温馨和谐、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群众把一年的愿望都浓缩到小小的福字上,当福字贴在家中的时候,心情会更喜悦,对未来的寄托也会更绵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宋红英对书法家们说。

福字书写结束后,浮山新区街道同兴路社区工作人员连同书法家协会会员来到困难居民家中,为他们送去了年货和新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政府的温暖与关心。“感谢党和政府的挂念,眼看就要过年了,我正准备上街去买福字,没想到街道社区免费送到家里。书法家们的毛笔字写的好,这样的福字有清香的文化味,有浓浓的年味,举办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同兴路社区埠西花园小区的袁阿姨说。

翰墨飘香迎新春,新春祝福进万家。此次活动以为民写福字的形式,把新春的祝福带入居民家中,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重家风、讲廉洁、颂美德,有利于共同营造廉洁、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倡导社会新风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