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擦亮“旗红园兴”园区党建品牌

2021-01-28 17:4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8日讯 近日,市北区宁夏路街道“创想空间”园区党建阵地在湛山创客工厂正式揭牌启用,开启了“大党建、大服务”的园区党建新格局。自去年以来,该街道打造“党建引领+产业发展”融合共进的治理枢纽,建设“四链合一+政务服务”的优质高效的发展生态,以党建引领点亮产业发展“新增长极”。

“创想空间”园区党建阵地位于湛山创客工厂,面积约200平方米,十足的“潮味”契合了年轻人心中的时尚风格。宁夏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罗东介绍:“创想空间”旨在营造一个有温度、有个性的党建空间,从物理阵地的打造到组织有内涵、有层次的活动,再到资源共享、互动耦合,使这里渐渐成为创新创造的策源地、思想碰撞的引力场。

“创想空间”揭牌后举办了“互联网思维赋能企业发展”主题沙龙等活动,并计划实施组织联建、主题沙龙、路演推介、政企会商、人才驿站等项目。

罗东介绍,宁夏路街道辖区内有中联2.5产业园、智立方产业园、湛山创客工厂、成龙智慧园、中韦智造产业园五大产业园区及金环大厦等产业载体,呈现企业集中、空间聚合、人才密集等特点。为此,街道在前期延伸“红色合伙人”半径、壮大网格志愿服务力量的基础上,创建了“旗红园兴”园区党建品牌,包括“宁夏路街道党工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园区联合党总支——山东海博科技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青岛商至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青岛湛山创客工厂联合党支部、山东齐信招标青岛分公司党支部”四级党建组织架构,加快推进街道区域化党建优势与产业园区、入驻企业发展诉求深度融合。

“我们充分摸底园区现有党员人数,对具备条件的企业指导其成立党支部,对党员数量较少的,成立联合党支部进行党员兜底教育管理。”罗东说,在党建工作中,实施“双带头人”育成计划,鼓励培育企业技术、管理骨干入党,并组织街道资源到园区开展党务知识普及、政策理论知识宣讲,不断提升园区党务工作者政治理论水平。

与此同时,街道打造政务服务与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四链合一”深度融合的发展生态,邀请市北区税务局、市北区人社局等区直部门和辖区重点企业代表开展了“政企面对面,服务零距离”政企会商会,通过主要领导调度、科室包联、网格兜底,让党群e家成为解决企业难题的绿色通道,不断畅通政企沟通交流渠道,营造共治“生态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