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市北区敦化路街道文化惠民进网格汇聚新时代文明实践“萤火”

2021-01-22 17:1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2日讯 经典传统文化浸润百姓心田,更是民族灵魂深处鲜活印记,为弘扬传统文化精神,推进文化惠民工作,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近日,市北区敦化路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平台基地作用,组织在西吴社区第四网格文化活动中心为群众举办“曦舞堂书法、剪纸展”活动,引导居民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沐浴文明新风。

活动现场共展出了50余幅优秀书法作品与20余幅剪纸作品,书法作品有经典诗词、红色名言等,题材丰富,笔墨淋漓;剪纸有“12生肖”及年年有余等经典作品,生动俏皮,趣味盎然。现场展出的书法作品来自于社区书法爱好者,每一幅都融艺术性与欣赏性于一体,既有笔法流畅、下笔遒劲的老成之作,也有初现功底的清新之展,作品风格多样,精彩纷呈,展现出了书法爱好者们深厚的文化底蕴与书法兴趣。“这三个字写得太漂亮了,尤其最后这个‘神’字看着就带劲。”现场金老师书写的“精气神”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此外,王老师书写的毛主席诗词以及隋老师的“醉春晖”也赢得许多喝彩,参观群众交口称赞,纷纷举起手机留影留念。另一边,特别是前来参观的小朋友与有剪纸爱好的老年人对展览中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驻足称赞,特别是来自社区梁学萍阿姨的剪纸作品“12生肖”,成为展览现场引人注目的一道风景。“剪纸是咱们经典的传统文化,有很多人特别是小孩子平日里很少接触到,我们应该多创造机会让下一代好好感受,这样才能传承好咱们的剪纸艺术。”梁阿姨现场为喜欢剪纸的居民、孩子耐心讲解了剪纸的技巧和蕴含的文化意义。

翰墨飘香,剪纸纳祥。书法与剪纸艺术都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它们源远流长、经久不衰,不仅见证了民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承载了民族文化发展的印记。新时代的富强文明为群众艺术创作提供了丰富的创作灵感,敦化路街道通过开展书法展等文化活动,为群众提供了良好的表达交流平台,既展现了街道居民深厚的文化底蕴,也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了居民之间感情联系,为建设温馨和谐美好家园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敦化路街道将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努力挖掘网格中的文化资源和文化达人,探索尝试更多文化活动形式,展现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内容,推进文化惠民工作开展,打造独具特色的街道文化惠民品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