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市北打造区域共享智能职工之家

2021-01-22 17:0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2日讯 在设有运动器材的活动区里,几名男职工正挥汗如雨地锻炼;在多功能区里,几名女职工正在安静地看书,“扫一扫、点两下”就可自助借阅书籍的电子书柜;隔壁生活馆里,还有几名职工正在惬意地观看点映节目……近日,位于山东路168号时代国际广场10楼的“职工之家”深受周边“上班族”的青睐。正值午休,附近楼宇的职工都来到这里解压放松。

“自从有了职工之家,既带动了大家运动健身的积极性,又让大家享受到了智能贴心的服务。”34岁的邵娅丽作为一名资深瑜伽爱好者,经常来职工之家练习瑜伽。与此同时,她也成了一名志愿者,主动为职工们开设瑜伽讲堂,传授一些瑜伽小技巧。

邵娅丽告诉笔者,职工之家不仅智能而且贴心,像EAP功能室,不仅可以玩缓解压力的沙盘游戏,还可用作母婴室;更衣室也深受大家欢迎,职工们健身完毕,就可以在更衣室里换衣、淋浴,非常方便,“这真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项目。”

据介绍,市北区为了破解楼宇“场地难”,在楼宇内打造“区域共享智能职工之家”,让广大职工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服务,有运动健身、读书观影、小商务洽商、会议活动、培训讲座等,形式十分丰富。

“‘区域共享智能职工之家’建筑面积500余平方米,自2020年8月份正式运营,每天都会有职工过来健身、看书等,多功能厅还配备了投影仪和可移动桌椅,可为写字楼里的公司提供活动场地,比如举办合唱比赛、会议等。除此之外,‘职工之家’每周还会举办两场主题讲座活动,涉及法律、就业、心理、消防安全等多个领域,最多可容纳50人同时参会。”市北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工会专员孙海云介绍,目前市北区已建成两处“职工之家”,另外一处位于金华路中泰信大厦东侧,已建工会的所有市北区企业,职工可凭青岛市会员电子卡来“职工之家”参加活动。

孙海云介绍,市北区企业职工还可以下载“齐鲁工惠”手机APP,搜索“市北区区域共享智能职工之家”,及时关注并参与职工之家举行的各项活动。目前,职工之家正在招募志愿者,“身怀绝技”的职工可以踊跃报名。

据了解,市北区作为老城区,人口密度高、楼宇集中,很多小微企业由于场地、经费等原因不能拥有自己的活动场所,市北区总工会倾力打造区域共享智能职工之家,有效扩大了覆盖面,让广大职工就近享受到工会服务。

“区域共享智能职工之家”作为新服务,目前还未被广大职工所周知,孙海云表示,市北区总工会将通过工会工作群等途径进一步加大职工之家的宣传力度,扩大辐射面积。“我们还将策划、举办多种形式的活动,调动职工来此运动休闲的积极性,提高职工之家的利用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