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市北区延安路街道开展“文化暖冬”专场活动

2020-11-23 16:57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3日讯 为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非遗”文化项目,近日,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市北区文化和旅游局、延安路街道主办的“荟文化·悦生活”文化集市暨市北区“文化暖冬”延安路街道专场活动在老年乐园拉开序幕。

演出在威风欢腾的锣鼓声中开始,随后舞蹈、独唱、走秀、表演唱等多种节目轮番上演,《我爱你中国》、《女兵走在大路上》、《梨花颂》等精彩的节目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天气寒冷,但表演者们热情不减,为寒冷的冬日注入了丝丝温暖,演出在阵阵掌声中圆满落幕。

“这个工艺真是既精美又特别!”台下,文化集市正热闹,市北区锔工工艺博物馆馆长陈大雷在现场展示他独有的“陈氏锔艺”,这项省级“非遗”项目引来观众阵阵赞叹声。在文化集市上,手工艺扎染、书画、剪纸、绢花等项目也吸引了许多居民的目光,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手工的魅力。

今年,延安路街道着力加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深入了解群众文化需求、充分挖掘辖区文化潜力,全年举办了展览、讲座、艺术培训、文艺演出等线上线下文化惠民活动共计228场,为居民奉上文化盛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