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延安路街道党工委依托“党群e家”深入推进基层网格治理

2020-04-13 11:1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 4月13日讯 “着急!!我们院里为了防疫安全设置的栅栏坏了,哪里能赶紧给我们修一修啊,这个时期还是很需要这个栏杆的”,在“党群e家”平台,延安路街道明霞路社区第四网格收到居民王先生发布的一条议题,社区网格长第一时间到现场查看,发现该处栅栏确有损坏,立即吹哨给社区,社区马上安排专人对破坏的栅栏进行了修补。

用“党群e家”线上快速接收问题,线下街道、社区快速跟进处理已经成为延安路街道网格工作的常态。为深入推进基层网格治理快速高效,延安路街道党工委积极推广“党群e家”平台,引导广大党员、居民、企业积极参与网格议事,充分运用吹哨机制,形成了网格处置高效精准,用最少的时间、最好的方式一次性解决居民的问题。

“党群e家”问情况复工复产不慌乱

“我想问一下,我的门头店准备开业,需要做哪些准备?我店里请了两个人是刚刚从枣庄回来的,需要跟社区如何报备?”上清路社区第六网格收到居民刘先生报事,网格长在收到此议题后及时吹哨给了社区,社区第一时间给予答复:“居民您好,如果您已经确定下开业时间,请提前告知社区,社区将会为你送去入店扫描的二维码和温馨提示,请您在开店之前准备好84消毒液和体温枪,并提前做好店铺的消毒工作,准备好消毒记录本记录每天的消杀记录,从枣庄回来的员工需要有当地开具的绿色健康通行码才能上班,最后祝您开业大吉,还有不明白的可以再及时联系社区,谢谢!”

随着复工复产的步伐进一步加快,许多商户负责人最近纷纷返回青岛开门营业,但有些人对疫情防控和复工政策及流程并不了解。借助“党群e家”平台居民随时报事,社区和网格员得以精准定位,深入到每家店铺,为他们送上政策、服务和战役物资,有力帮助了辖区内商户尽快复工复产,把损失降到最低。

为民解难不停歇小程序有大作用

延安路街道松江路社区第四网格收到居民于女士报事:“松江路社区嫩江路15号楼西侧楼梯旁地下室外通行区域有积水垃圾,请有关部门给清理一下。”社区网格长在收到此议题后,第一时间将其归类为城市管理问题,并吹哨给街道。街道接到哨声后组织工作人员赴现场查看,发现该区域污水为管道积淤堵塞冒溢所致,且因地势低洼不断积水;在对管线走向及周边情况进行摸排后发现,该处网点是市场,管道内油污杂物较多,长约50米的污水管线存在多处不同程度的堵塞,处理难度较大。随后街道联系市北市政一公司管网养护队商议出合理的疏通方案。经过市北市政一公司工作人员2个多小时的作业最终将管道疏通完毕,并用清水对地面进行了冲刷清扫,彻底解决了排水不畅的问题。

居民于女士表示:“该处积水有一段时间了,经常在路过市场的时候能留意到,但又不知道该向谁反映能帮我们解决,原来在‘党群e家’就能办,真是小程序有大作用!”

延安路街道党工委依托“党群e家”小程序,让居民有了快速反映小事、难事、急事的专门平台,延安路街道31个网格的网格员和街道各科室、各社区随时待命,积极响应,快速处置居民反应的问题,提高了网格处置问题效率,拉近了党群关系,推动基层网格治理向深处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